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酒米在钓鱼中的好处都知道,可有人爆护有人空军,实用技巧在这里

2019-07-01 09:29:0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酒米是钓鱼人在垂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饵料,或直接打窝,或掺杂在饵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也有钓友在使用中产生过疑问,为什么辛苦找到的酒米配方和其他酒米效果没什么区别呢?是泡制方法错了?还是配方有问题?本文就这个问题一一为您解惑。

酒米在使用过程中无非是三个结果,一种是特别好用,一种是感觉差不多,一种是完全没有用。第一种就不用详细说明了,效果都明显了还有什么质疑的。主要是聊聊后面两种情况,这两种情况有如下几个原因。

泡制手法和时间的问题

泡制问题多出在两个问题上,一是白酒的酒精度问题上,第二个就是泡制时间的问题。其实没有必要纠结是酱香型白酒还是清香型白酒,鱼又不爱喝酒,白酒主要是起到媒介和保质作用,还有些模拟食物发酵的作用。

所以,如果想快速使用,42度以下的白酒就可以了,这个一般2、3天就可以使用。如果想酒米味道更浑厚,可以用50度以上的白酒,但需要泡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高度白酒要有足够的时间被小米吸收并且散去酒气,所谓的太“窜”了对于是不友好的。

酒米用错了方法

酒米的作用是主留鱼作用,指望酒米去诱鱼是不现实的,幻想扔几把酒米就可以大量诱过鱼来,难度很大。诱鱼要交给钓鱼人使用的面饵,面饵的雾化、高调味型才是诱鱼的利器。将鱼诱过来,留住鱼才是酒米的作用,不能本末倒置。

酒米尤其是中药型的酒米在泡制完毕后,应该是一闻就有种浑厚的感觉,明显给人有种厚积薄发的味道。这样的酒米先不论味型如何,起码在“留香”方面是很好的,有足够的香味才可以留得住鱼。如果是高调的酒米,那么就失去了酒米该有的作用,反而会驱鱼,市面上五颜六色的酒米多是色素和香精调配出来的,这种要慎用,切记!

对酒米使用的时机错误

比如在瘦水的时候,气温低的时候,偏偏使用了中药炮制的酒米,在水肥高水温的时候使用了果味高刺激的酒米,都是时机选择的错误,就是我们所说的不对路。

哪怕现在夏天,也要正确去判断时机,不是说肥水高水温就一定要用中药型酒米,如果鱼开口很凶猛,明显活跃度高的时候,那么果味高刺激型的酒米也是对路的。很多钓友就是机械式的照搬,跟没有去真正判断鱼情。这就是同样使用酒米,使用效果就天壤之别了。其实是酒米的问题吗?不是,是使用者的问题。这就是为何同样使用一个酒米,有些钓友就可以爆护,有些钓友就空军的原因。

和饵料搭配的失误造成的

这个原因和上面的原因和类似,钓鱼人到一个水域,首先就要先判断鱼情,无论是和周边钓鱼人聊天还是看水色,看钓位,都预先有一个判断。如果认为今天鱼口好,那么饵料也应该使用刺激性高的搭配方式,酒米就要选择同样的类型。反之道理相同。

如果是鱼情很好但却使用了低调的饵料,自然诱鱼效果不好,鱼都没诱过来,指望酒米能留住什么呢?也太高看酒米的作用了吧。反之鱼情不好,虽然窝内有鱼,酒米也留住鱼了,但因为饵料的适口性和味型问题造成吃口不畅,这个就要从饵料上去找原因,有时候浮漂不动未必是窝里无鱼。

酒米的味型完全不适应当地鱼情

在排除了上述的原因后,连续几次都没有任何效果,那么问题就出在了这款酒米对当地鱼情不对路上,毕竟没有通杀的饵料,也没有通杀的酒米。这种情况多数出现在高刺激型的酒米上面,一般中药型酒米很少出现,毕竟中药型的酒米是低调类的酒米。

遇到这样情况就需要更换酒米配方了,但前提是真正的判断出来酒米不对路,最好多使用几次,和朋友分享一下酒米,一起使用,如果效果都不明显,那就说明这款酒米的思路不对当地的鱼情,就需要重新泡制了。

结束语

总之说一千道一万,在酒米的使用过程中,思路是第一位,要先明确酒米的作用,然后才是有针对性的使用,其实大部分成熟的酒米在诱鱼上效果都差不多,区别就是在留鱼上,很多香精调配的酒米诱的快走的也快,低调型酒米是诱的慢,留的久。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酒米是主留鱼,低调型的酒米基本是不会出错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37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5 文章总数
  • 232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