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如何搭配饵料?说鱼多空钩也上鱼都是错误的,野钓一样要精细

2019-07-01 09:28:2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不知道是受到什么概念影响,总能听到一种说法,野钓不用讲究,有鱼就是空钩也能钓到。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这些钓友自信心。

我想很多都是过于主观

鱼要觅食是本能,鱼不傻,先解决能不能吃到的问题,再解决好不好吃的问题。这点和人是一样的。好比做一个清蒸鱼,就算刚从丹江口水库捞出来的翘嘴,不放放豉汁、盐、葱姜试试看你吃不吃?只有一种情况,就是饿了三天了,先填饱肚子吧,好不好吃放一边。但凡你不被饥饿困扰都不会爱吃吧?

野钓中的饵料搭配差异大不大?

很多时候野钓,你的钓获小鲫鱼居多,而旁边钓友普遍钓的偏大,这是什么原因思考过吗?

野战蓝鲫加野战918再加个速攻,钓的小鲫鱼肯定很快,这时候想过一个问题没有?当小鲫鱼连杆的时候,就没有四两半斤的鲫鱼了吗?其实一切都有可能。这时候用麝香底窝+纯谷物+鲫鱼套餐+超诱+雪花粉,搓饵钓一下,可能在钓上来的就是半斤以上的大鲫鱼了。

在野外怎么去钓大鲫鱼

野钓很多时候是没鱼的,需要先聚鱼,这时候就需要腥味剂为主的野战蓝鲫+918大野战+速攻提升甜味,这类饵料诱鱼速度就是快,先把鱼聚过来在说,不管大小,没小鱼哪里来的大鱼?

当把鱼群聚过来的时候,就要考虑小中取大了,在家里实现混合要粮食为主的饵料,麝香底窝+纯谷物+麝香红鲫+鲫鱼套餐就足够了,这时候拿出来,取30%和蓝鲫918一混合重新开,在钓到的鱼肯定偏大。粮食类的产品,小麦胚芽,小米的营养成分远远高于玉米,麦子,小麦胚芽本身就是麦子提取净化物质。这类是大体型鱼的最爱,当然更对大鱼的路数了。

看到这里还认为只要鱼多挂什么都吃吗?你钓100条小鲫鱼,都不如人家10多条大鲫鱼重量大,还乐此不疲吗?

结束语

很多人把钓不好鱼纠结为天气不对,钓位不对,没有鱼,却没去思考饵料搭配是否合理,浮漂调配是否适合当前鱼情。不去抓细节,你糊弄鱼,鱼一样会糊弄你。明明鱼离地却死钓底,明明鱼都接口还是死钓底。是有很多鱼,但用错了方法一样钓不好。

人比动物强靠的就是大脑的思考,不用来思考真是浪费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36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2 文章总数
  • 232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