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窝料的“发酵”,原来这么简单!

2019-06-29 08:41:2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制作发酵窝料,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一、玉米、小麦的选择

在选择材料上,要挑选个体大,肉质饱满并且没有虫眼的老玉米、小麦(种子店有)。

二、发酵制作

第一步泡:用凉水将玉米、小麦浸泡8至12个小时;第二步煮:放入锅中煮,等到玉米、小麦微微开花即可,在煮的过程中,要观察水位防止干锅;第三步冷:使用自然冷却法,等到温度降至28°放入酒曲,切记不可过干或者过湿;第四步发酵:将酒曲磨成粉,拌入玉米、小麦中均匀搅拌,压实,再由上至下掏一个酒窝,此时要保持小麦、玉米在湿润的状态下,装入容器,预留三分之一的空间,用保鲜膜密封。发酵。

三、发酵

发酵最适合的温度是25°至28°,需要2到4天左右,夏天天热可放入空调房间2天即可使用。在发酵过程中,温度不可过高,过高会将“菌”杀死结果会变酸变臭。温度过低酒曲不活跃,(杂菌)就会繁殖,也会发酵效果,导致酒香味不足。发酵12至24小时候可打开观察。一般三天,一股酒香窝料就制作好了,每次取完之后一定要密封保存。

建议:

在制作过程中,每2斤玉米放入250克白糖,再放入40克红曲,在一起发酵效果会更好。今天的内容你学会了吗?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6/21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