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钓鲫鱼不要买饵料,在家这样做好用还省钱

2019-07-18 08:13:5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最近有位钓友给我留言问我,在水库中钓鱼用什么饵料比较好,其实要说用什么饵料好,这个真的不好说,首先是地域不同水温不同,加上水质也有区别,所以饵料最终的效果只能是自己试才能得出答案,钓友既然有需求问我,本人当然一定要满足了,当下不管南方还是北方,水库的水温还是适合钓鲫鱼的,其实水库中的鲫鱼相对来说比较缺少食物,但是由于水库比较大水比较深,如果想钓的好饵料首先是得适口,其次是饵料的味型适合鲫鱼,所以今天给钓友们分享一款鲫鱼饵料配方,此款饵料制作简单成本还低,而且以后有了它就不用花钱买饵料了,话不多说钓友们请往下看。

芝麻糊

准备制作饵料的原料:红薯干500g、麸皮300g、玉米面800g、虾皮100g、芝麻糊粉100g、豆奶粉100g、红糖100g、小米300g,首先我们把红薯干用料理机破碎成粉,接着把麸皮跟玉米面混合小火炒香,虾皮用刀切成碎末越烂越好,接着把小米放入炒锅中炒香,快出锅的时候倒入红糖快速搅拌备用。

虾皮

东西准备的差不多了拿来一个盆,倒入炒好的小米跟红薯粉搅拌均匀,搅好以后倒入麸皮玉米继续打揉,揉好以后倒入芝麻糊粉跟豆奶粉搅拌均匀,搅拌混合好这款饵料就制作好了,做好以后装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渔获

此款饵料的用法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也可以按照1:0.8水比开饵,此款饵料有红薯的香甜也有豆的香味,两种物料的融合使得这款饵料的味型正,其次是加入的虾皮有淡淡的腥味,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诱鱼,黑芝麻糊还能给鱼补充一定身体所需物质,所以这款自制鲫鱼饵料完胜商品饵,喜欢的钓友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下吧。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6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0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