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都知道福建的美景有不少,大家知道吗

2019-07-16 11:00:4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福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北与浙江省毗邻,西北与江西省接界,西南与广东省相连,东南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省相望,福建省陆地总面积12.14万平方千米。

福建地势呈“依山傍海”态势,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境内山地、丘陵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90%;地跨闽江、晋江、九龙江、汀江四大水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都知道福建的美景有不少,但是泉州这个有点“小众”的城市,好玩的地方也有不少呢!在这些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中,首先我们要来讨论一下的就是开元寺了。

null

开元寺这个景区中收藏着不少的文物,早至盛唐时期,晚至民国时期,历代的文物都保存在开元寺的藏经阁中。而且开元寺是整个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一个佛教寺院,这也是深受人们关注的一个原因之一。

null

在开元寺这个景区中,有一大亮点,就是景区中的戒坛。现在在我国拥有戒坛的景点只有三处,而开元寺就是其中的一个。开元寺的戒坛名为甘露戒坛,现在戒坛这种建筑已经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建筑了,而开元寺中的戒坛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并且也保存的非常完整。所以说,来开元寺,一定别落下这一景观!

null

泉州也是一个有山有水的景点,而位于泉州的清源山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清源山是泉州的一个地标性的景点,而整个景区最大的亮点就是坐落于山下的那座老君岩了。

null

老君岩是整个景区的精华所在,透过老君岩,能被古代匠人们栩栩如生的手艺所惊叹道。这座已经超过千年的雕塑是我国雕刻技艺最精湛,也是年代最久远的一个雕塑。这座老君岩,堪称是景区中的一绝呀!

null

攀登清源山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虽说“山路遥远”,但是在沿途可以稍作休息,品尝一下山中的茶道呀!而且,在你实力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登上山顶,在清源山的山顶上还有不少闽南美食呢!是不是足够的有动力呀?

null

游完了佛教圣地,接下来就要去这所伊斯兰教的建筑转一转了。泉州的清净寺就是一个伊斯兰教建筑,而且,是我国最早建设的一个伊斯兰教建筑。

null

而且清净寺这一景点的景色就像景点的名字那样,十分的安逸情景。这或许就是它深受人们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吧。清净寺的建筑风格非常的独特,是典型的阿拉伯式建筑。所以这一景点很容易被发现,辨识度非常高呢!

null

在台湾海峡的附近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名为崇武古城。崇武古城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呈现的是丁字形的形状。而且这一建筑风格,也是我国目前保存的最完整的丁字形古城。

null

走在古城中,到处都能寻觅到古朴的气息,而古城中的精华所在就是城中的石雕、礁石以及古老的城墙了。尤其是登上这座古城墙,不仅城内的景色一览无余,就连远处的妈祖神像都能观望到呢。

null

到了夜晚,沙滩周边的美景是最受人们喜爱的了。尤其是在夏天,微风徐徐之时,海浪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这样一番景象,岂不是和BBQ最“般配”吗?没错,在沙滩上,不少年轻人会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撸烤串。小编想想都觉得“带劲儿”呢!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5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0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