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鲢鳙得头彩就看这几点,再热的天气也想出来钓两下

2019-07-18 08:13:3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夏季7月中旬到10月中旬是钓鲢鳙的好时节。这个时间段鲢鳙吃饵十分活跃,钓鱼人在确保饵料搭配味型合理、作钓手法正确的前提下,渔获自然也是不差的。目前垂钓鲢鳙鱼的方法,主要分抛竿钓鲢鳙鱼和手竿钓鲢鳙鱼。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来说的,就是手竿垂钓鲢鳙鱼的技巧。

是钓鲢鳙的杆子其实28调的就行了有钱就买好一点的!咱们屌丝就买个百来十块钱的网红杆就行了!下面就来谈谈线组吧!我个人的一般的线组是4+3或者3.5+2.5!虽然跑过鱼!但是目前还没切过线!之前还跟鱼拔过河没想到我赢了!线组可不是什么名牌的都是16.8一盒还包邮切水还行!所以说线组问题也不是太大!

钓鲢鳙饵料也很重要,在垂钓鲢鳙时,谨记饵料必须比重轻,再者雾化性必须要好。对于目标鱼为鲢鱼的钓友,大家可以使用草莓味的鲢鳙饵料。如果大家钟爱钓鲢鳙鱼,使用酸臭味的鲢鳙饵料为佳。饵料必须开得比较松散,入水后雾化得比较好的状态,以便于鲢鳙吸食。饵料在装钩的时候把饵料的底部压实、上部层开花状,这样饵料在入水的时候便开始雾化形成一个雾化区起到诱鱼的作用。

告诉大家个小秘方,加点臭豆腐汁,这对于鲢鳙鱼那可是致命诱惑!对于饵料粘性的调节,最好能保持饵料连续在水中雾化三十秒左右为佳。在鲢鳙还没有到来之前,可以利用手竿快速抽拉。使饵料能在水里形成固定的雾化层,一旦鲢鳙进窝,抽拉的频率可以降低。可以看看浮漂的动作,看到有口,扬杆刺鱼……

在用手竿钓鲢鳙鱼时,怎么才能判断鲢鳙鱼是否进窝呢?在手竿钓鲢鳙鱼时,有很多钓友都是以鱼星作为判断。然而在多年的钓鲢鳙鱼当中,真正出现鱼星的时候并不多,鲢鳙鱼进窝多是悄无声息的,冷不防就会挂一下鱼,才知道有鲢鳙进窝了,相信钓友们在使用手竿垂钓鲢鳙鱼时出现这种情况的不在少数。

无钩带铅调漂,调3钓3,然后将铅拉至离漂50公分处进行半水垂钓。为什么要把铅拉这么上呢?因为钓半水很有可能在饵料没有完全到位的时候就已经有鱼吃食,而把铅拉得越上漂翻身的速度就越快,漂身翻正后饵料还在下沉的过程中如果有鱼吃食那么信号会立刻表现出来。

在夏季天气热的时候,鲢鳙活动的水深可能会达到1.5-2米左右,这也是气温高、水温高造成的浮游生物在水域的上层增多,鲢鳙会升高水层来觅食,这样的话,我们可以从2米左右水深开始找,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找水层的一个关键技巧就是看漂相,如果黑漂打不到的话,说明鲢鳙还在你当前水层的上层,只是鱼蹭线导致的黑漂,所以要继续上拉浮漂寻找水层,而如果浮漂总是上顶的话,则说明鱼在你当前所钓水层的下层。

溜鱼都知道鲢鳙是莽汉,所以溜鱼要注意,一定要看好漂像抓住正口,溜鱼时可以用一般溜鱼的方法,一定要带失手绳。也可以把竿顶起来,立起来双手抱住鱼竿,竿把顶在钓箱上,鱼竿会自然形成一个弓形,卸掉鲢鳙的拉力。形成180度的扇面。等它自己跑累了,再抄起来。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6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0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