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大青鱼难钓?试试这些钓鱼秘诀,日钓百斤不是梦

2019-07-18 08:13:0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大部分野钓爱好者,心中都有一个钓大鱼的梦,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基本热衷于搏大物的钓友们都会有所行动。青鱼性情凶猛,而且食量大,体型自然也就很大了。即便如此,可还是有部分钓友总怪青鱼难上钩,其实那是钓友不知道以下这几个钓鱼秘诀,不信你也可以试试。

野钓青鱼

1、窝料搭配

前面也提到青鱼的食量非常大,所以一般的小窝是很难把它诱进钓点的,根据青鱼喜欢吃螺狮的特点,钓友们可以用足够的螺狮来投窝,可以不用敲碎,但量一定要大,要打重窝。要注意的是野生水域杂鱼较多,并且小杂鱼游速快,投下窝料后会迅速来抢食。建议在诱饵掺点大颗粒的饵料,比如老玉米粒,红薯块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饵料选择

2、饵料选择

青鱼似乎有点像杂食性鱼种,基本荤素都食,比如荤钓有田螺,饲料,而素的有玉米粒,红薯等等!其实不管用什么饵来钓。主要还是根据青鱼的食性来决定!众所周知,螺蛳是青鱼在野生水域经常捕食的食物,因此它对一些螺蛳肉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对螺丝肉的警惕性也会降低。所以很多钓友认为,钓青鱼用螺狮要还过于用玉米或者其他素饵。

野生大青鱼

3、浮漂漂相

在户外野钓青鱼,浮漂一般都是选择钓钝,当然除了水底酱泥层较厚之外,当调好漂之后,作钓时注意力一点要集中,观察好浮漂的每一个动作,等浮漂给出正确的信号时,就必须马上提竿,最好不要错过最佳提竿时机。而且最后在遛鱼时,不要太着急,为了防止跑鱼发生,建议钓友们在鱼竿上按照失手绳,毕竟野钓大物不容易,今后也很难遇到。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6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05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