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1个小弹簧让你浮钓鲢鳙收获满满!改进的线组设计!

2019-07-08 08:05:2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夏天是钓鲢鳙的不二季节。鲢鳙是中上层滤食性鱼类,所以钓鲢鳙一般都是用浮钓的方法。浮钓鲢鳙最主要的是饵料要有较好的雾化,这样才能把鲢鳙引诱过来。但另一方面,雾化过快,又造成频繁上饵,既浪费饵料有浪费精力。所以,如果直接用双钩上饵,就会造成饵料雾化过快。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个改进的方法。

这就是在一根子线上通过4个太空豆固定一个长约1cm的小弹簧(下面大的太空豆,上面小的太空豆)。这样做的好处是:

1、饵料雾化过程中不容易脱落,抛竿时饵料也不容易脱落。

2、灵活控制饵料和钩子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饵料雾化快,饵钩距应该大一些,雾化满,应该小一些。合适的饵钩距对提高上鱼率还是有一定 影响的。

3、减少干扰信号。如果饵料直接挂在钩上,小鱼闹钩的话,会经常出现顶漂现象。而装在弹簧上的话,可以过滤钓干扰信号,出现顿口基本都是鲢鳙。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线组要求子线不容易卷曲,所以,子线用大力马线比较合适,但是大力马线长的话,又比较容易缠绕,所以,要注意控制好大力马子线的长度,提竿时要控制好力度,不然缠在一起很麻烦。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57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1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