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黑坑钓鱼如何破解有口无鱼?酱层比较厚时牢记这几点

2019-07-15 09:31:4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一些经营时间比较长的黑坑,水底多少会有些酱层,对于钓鱼人来说酱层这个东西看似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们不当回事钓不到鱼也很正常,最近有钓友反映,说自己在黑坑中钓鱼,明明看到鱼了可就是钓不上来,通过沟通以后根据我的经验判断,就是因为水底有酱层导致的,今天就给钓友们分享一些黑坑钓酱层水底的技巧,并给钓友们普及一下形成酱层的原因和判断水底有没有酱层的技巧,希望可以帮到各位钓友。

黑坑钓鱼

黑坑一般情况下都是露天的,夏季是多雨的季节,雨水的冲刷会在水底形成一层泥浆,加上钓友们使用的饵料,水底常年不清理,饵料经过发酵和淤泥的混合,就会在水底形成酱层。当抛饵入水以后,饵料会扎入酱层中,鱼儿能闻到就是吃不到,这样一来就会出现鱼撞线就是吃不到饵料。

饵料

当然有些黑坑设计的时候有考虑的这个问题,所以并不是所有的黑坑都有酱层的情况,出钓以后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判断是否有酱层,如果在不抛满竿的情况下,漂的目数相差过大那么说明是酱层水底,如果经常黑漂有口就是钓不到,或者是錨上来的,那么说明水底是有酱层的,

黑坑

当然如果按照上述方式判断出是有酱层,那么首要的就是改变钓法,在原有钓底的基础上改为钓浮,其次是改变饵料的比重,让饵料变色轻一些,然后勤抛竿打频率看下是否出现正口,另外就是要增加饵料的穿透力,穿透力强了鱼发现的几率就大,自然渔获就有了保障。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4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8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