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一竿一个大鱼!不愧是顶级鲤鱼饵料,新手渔获猛增好几倍

2019-07-15 09:29:5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喜欢野钓的钓友们都知道,钓鲤鱼相对而言是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这是因为鲤鱼在一年之中喜欢咬食不同的鱼饵,鱼饵制作不好的话,鲤鱼就很难上钩。现在正好又是处于夏季,很多鱼儿在这个季节的开口都不是很好,所以在这个季节对于钓鲤鱼的饵料要求就更加严格,这样才能有一个不错的鱼获!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夏季特效的鲤鱼饵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第一款鲤鱼特效饵料

主要材料

菜籽饼1斤,丁香2两,山奈1两,桂皮2~3两,一滴昱鲫和龙涎香小药。

做法:先将丁香、山奈和桂皮研磨成粉,然后将其跟菜籽饼进行混合,加入开水,并进行充分搅拌。主要加水的时候,量不可过多,但是也不可太少,也就是说搅拌好后不可太湿或太干。然后趁热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面粉,然后将它们搅拌均匀就好了。在制作的时候,水可以先少放一点,这样如果是太干的话,再往里面适量地加水就行了。

也可以在到底钓点后,直接舀一点钓点里面的水来调制,现配现用,也还不错。还有一个效果更棒的法子,就是调制好了此鲤鱼饵料后,先让其发酵几个小时后再用。不过要注意的是,饵中的香料不可添加过多,过多的话,很容易造成有鱼进窝但是却不咬钩的情况。

二、野钓中的钓鲤鱼饵料配方

我们制作饵料需要用到的材料:鸡蛋2个、红薯1个、面粉50g、黄豆粉100g、玉米面100g、曲酒30ml,一滴昱鲫龙涎香小药,首先我们先把一个鸡蛋煮熟留下一个生的,然后红薯上锅蒸,蒸好以后的红薯压成泥,接着拿一个大盆,取来50ml的纯净水,把煮熟的鸡蛋拍碎,然后把红薯泥、拍碎的鸡蛋、面粉、玉米面、黄豆粉一同倒入盆子当中进行充分的搅拌。

搅拌好的物料后,把生的那个鸡蛋打入准备好的50ml的水里面,搅拌均匀,再把鸡蛋水倒入混合均匀的物料当中进行揉捏,揉捏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融合,如果水不够的话我们可以加入少量的水让其成团。

成团以后的物料我们分别揉成馒头大小的形状,接着上锅蒸,开锅以后放入大约是15分钟以后这款饵料就蒸好了,然后等饵料凉了以后,把饵料打碎,把曲酒逐一喷洒到上面,然后用保鲜膜密封一个小时,这一款夏季钓鲤鱼草鱼的饵料就制作完成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3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8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