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这几个黄金钓位一定要抢占先机,夏天野钓渔获全都爆护!

2019-07-12 08:20:4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很多钓友都认为盛夏不是垂钓的好季节,其实不然,无论一年四季哪个季节,只要结合当季特点和对象鱼的生活习性,掌握好饵料和钓位的选择,鱼获肯定差不了!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夏季野钓如何选择合适的钓位,钓位选好了,鱼获肯定差不了。因为如果选不好钓位,即便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鱼获也肯定不好了,连鱼都没有,何来钓上鱼呢?话说回来,只有选好钓位,即便垂钓技术不好,饵料不适合,但也总有上鱼的可能性!

夏季选择钓位应具备几个条件:水温凉爽、水溶氧量高、食物多,只要具备其中一点即可作为合适的钓位。

1、树荫下

大家都知道很多淡水鱼都很怕热,所以钓位选择首先选择凉爽的地方,因为鱼儿为了避开炎热的阳光,会选择躲在凉爽处乘凉。树荫下的水温会比太阳能晒到的水域低10度左右,所以很多鱼儿都喜欢在树荫下待着,而且在树上经常会有很多的虫子掉进水面上,因此很多鱼儿也会来树底下找食物吃,既可以乘凉又能填饱肚子,简直是一举两得。

2、草丛中

因为水草在水里面要进行光合作用,会释放大量的氧气,让鱼儿呼吸更加顺畅,更加舒适。而且水草上面也会有虫子掉进水中,可以为鱼儿提供食物所需。下钩时不要把钩下在窝子中间,如果准备钓草边离草一尺远的地方,那么打窝时要把窝打在离草1米远,下钩时把钩下在窝和草中间离草一尺远的地方会非常好。

3、下风口

夏季只要风力不超过4级,就可以选择下风口垂钓,风力越大钓点要离岸越近,因为下风口水的溶氧量高。这样一来氧气越多,鱼儿的舒适度也就越高,吃口也就越好,上鱼率也就越高

4、雨后可以钓浅

如果在雨后垂钓可以选择钓浅水区,因为浅水区会有很多雨水从岸尚冲下来的食物,鱼儿通常会到岸边来找食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2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7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