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黄尾鲴离底钓浮,要怎么调漂和配饵料,和钓鲫鱼有什么不同?

2019-07-12 08:20:1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黄尾嘴小劲大,溜鱼手感很好,钓黄尾是非常解瘾的!通常,钓黄尾都是底钓,离底钓浮也是通过很多钓友的实践,证明效果还不错的。

我写这篇文章,懂的钓友们看着就好,不太懂的钓友们可以参考一下。温馨提示:这些思路都是我自己的想法,仅供参考!

黄尾鲴离底钓浮,想打到正口,要怎么调整浮漂?怎么配饵?黄尾鲴的嘴巴是向下的,而且嘴巴比较小,有些地方也叫鹰嘴鱼。

钓底的时候,很多时候都锚上来的,正口率不是那么高。离底钓浮钓上的黄尾鲴正口率比底钓要高,黄尾主要还是底层鱼,所以钓离底也不能离得太高,一般离底3~5公分就好。

浮漂调低一点,大概调3目到4目,慢慢的修剪铅皮,挂上拉饵以后,两个拉饵压两目,保持钓目在1目到1目半最好,2目也行,有稳定的阴漂、缓慢的下沉,抓这种口就能正口中鱼。

需要注意的是,两个钩的拉饵压两目左右?许多的钓友们可能会有疑问,怎么可能压这么点目数?所以说,配饵料也是关键所在。一般选择0.8号或者1号钩,钓1两~3两的黄尾。饵料的比重一定要够轻,雾化性要好点钩上残留比较少,才能保证两个钩的拉饵才压两目,达到所需要的钓目。饵料用浓腥味或者腥香味,需要加入适量的轻麸减轻饵料比重。如果还想钓鲫鱼,也可以适量加入一点点的小米。

拉饵的状态比较饱满,雾化效果好,钩上残留少,这是最好的状态。

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来一起交流。钓黄尾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中鱼溜鱼的那一刻可谓是十分过瘾!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2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7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