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北疆的5A级景点你知道几个吗?

2019-07-11 07:54:20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在新疆,何为北疆?何为南疆呢?新疆南北疆的划分得得益于它的地理特点和自然环境。一般来说天山山脉作为分界线,天山以北为北疆、天山以南为南疆,南北疆大致是这么区分的。如果你是一名喜欢旅行的背包客,我想这里就是你的旅行天堂。在新疆,北疆的自然景色独特壮阔多彩,而相反南疆的风光个特点更偏向于民俗人文。

从2019年公布的数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12个5A级景区,占全国总数的4.8%。新疆12个中,东疆占3个,它们是天山天池、天山大峡谷、吐鲁番葡萄沟3在景区;南疆有喀什噶尔老城、泽普金湖杨、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4大景区,巴音布鲁克景区位于南疆和北疆中间地段,之所以划归南疆,就在于它所属南疆的和静县境内;北疆最多有5个约占全疆的42%。

null

北疆5A主要分布在阿勒泰地区的可可托海、喀纳斯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的白沙湖景区,还有就是伊犁地区的那拉提、喀拉峻景区。

null

喀纳斯景区

喀纳斯景区很大,包括自身的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湖面和观鱼台。湖面经常闹水怪,2016年我俩口包车去,转了一大圈,没有福气只看到金黄的树叶的天蓝的湖水。喀纳斯景区还包括禾木村、白哈巴等著名景点。门票185元一个人,建议游玩2天到4天时间。6月到9月是最佳旅游季节,国庆节期间是观赏秋叶的最佳时间,冬天是美丽的雪景。

null

可可托海景区

位于富蕴县50多公里,国家地质公园。有额尔齐斯河及大峡谷,还有三号矿井等。最著名的景点是名钟山。门票90元一个人,游玩时间2个小时,8到9月为最佳游玩时间。2017年,我与家人还有朋友一行5人,早上从布尔津出发,中午到富蕴县,下午返回,时间有点仓促,关键当时正在修路,现在路面可能早已修建好了吧。

null

白沙湖景区

位于新疆哈巴河县185团东北角3连境内,是截止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的一家5A级旅游景区。2018年国庆节期间,与家人同学两车5人前往观赏,游览。湖不大,特点是湖水无进出口,但湖水不干不涝。再就是周边是白色的沙与众不同。在伊犁有大家熟知喀拉峻和那拉提,计划在6月20日伊昭公路放开通行后,再去走走。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2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6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