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原来徐州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免费

2019-07-11 07:48:4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原始社会末期,帝尧时彭祖建大彭氏国,是江苏境内最早出现的城邑。徐州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 ,自古便是北国锁钥、南国门户、兵家必争之地和商贾云集中心,一直是淮海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徐州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帝王之乡,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 。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因其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被称作“东方雅典”。

null

徐州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037平方公里。地形以平原为主,平原面积约占全市面积的90%。辖5个市辖区、3个县、2个县级市。徐州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有云龙湖、云龙山、彭祖园、楚王陵、戏马台、潘安湖等旅游景点,有彭祖、刘邦、孙权、李煜等历史名人。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称为东方雅典娜,有很多免费值得去游玩的景区,下面我就为大家主要介绍几个。

null

首先第一个是云龙湖,云龙湖作为徐州首个5A级景区,在徐州人民心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它是杭州西湖的姊妹湖,很多地方与杭州西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泛舟湖上,好不惬意,感受徐州现代与古代建筑交相辉映之美。云龙湖风景区逛过,和它同属一个景区的云龙山当然必不可少,历代文人骚客在此留下著作。进山前,还留有一些北方少见的民国牌坊残存。山上望红尘,山下度人间,静谧的时光就此开始。

null

云龙山旁边的彭祖园,作为四A级景区,同样也是免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代的气息充斥在这城市的大街小巷中。而那闲适的淮南慢生活,却始终在彭祖园精彩上演。周边的徐州博物馆及其附属乾隆行宫,免费且来徐州不得不去。这里有你想象中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金戈铁马交织下的永生梦,百年乾隆行宫前的物是人非,古老的玉面罩迎来新崭崭的世界,一切的一切在历史长河中都变得云淡风轻。

null

位于市中心还有一处免费景区,户部山古建筑群,在此不得不感叹徐州的北方豪爽好客的氛围,这么多4A以上景区居然都是免费,而且户部山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梦寻戏马台,情醉户部山,厚重人文如歌流韵远……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1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6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