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盘点历史名城山西哪些不得不去的景点

2019-07-11 07:48:02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山西省自古就有人类活动的迹象,并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考古表明,远古时代,山西南部是人类初曙的起源地。运城垣曲县“世纪曙猿”化石的发现,把类人猿出现的时间向前推进了1000万年。约在180万年以前的旧石器时代早期,原始人群就在山西晋南地区繁衍生息,其中运城芮城县西侯度文化遗址发现的火烧骨,把中国范围内发现的人类用火历史向前推进了100万年;约在10—2万年以前的旧石器时代中期,在山西汾河两岸和大同、朔州一带,已经出现了比较集中的原始人群和村落。新石器时代晚期,山西南部已经成为当时诸多邦国的中心。对临汾襄汾县陶寺遗址发现和研究成果表明,这里是帝尧都城所在地,也是最早的中国所在区域。这使大致在距今4500年前后中国史前传说的尧舜禹时代由传说成为信史,中华5000年文明史由此得到证实。

null

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的山西省,位于太行山以西,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和风景壮丽的景点。那么,山西有哪些吸引人的景点呢?

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一一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也是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五台山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历史文物、古建筑艺术、佛教文化、民俗风情和避暑休养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前往。

null

山西平遥古城景区一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平遥古城保存了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所有特征,也为我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和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平遥古城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前往游览,非常值得一去。

山西大同云冈石窟一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古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以及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更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null

山西晋中乔家大院文化园区一一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乔家大院不仅设计精巧、工艺精细,还具有相当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可以说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可谓誉满海内外,吸引着广大的游客。

山西吸引人的景点还有: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山西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山西五老峰风景名胜区、山西晋城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山西晋中介休绵山景区、山西忻州雁门关景区等。朋友们何不趁着春节假期,前往山西游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1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5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