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去曲阜旅游以一定要来这里玩,大家知道是哪里吗

2019-07-11 07:47:2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曲阜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 、教育家 、儒家学派 创始人孔子 的故乡。曲阜还坐落着世界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孔子研究院 。1982年,曲阜被评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 评为中国旅游胜地 40佳;1994年,孔庙 、孔府 、孔林 列入联合国 《世界遗产名录 》;1997年,国家旅游局 又把曲阜确定为中国35个王牌旅游城市 之一;1998年12月,被命名为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004年,被评为中国文物工作先进市;2007年,孔庙、孔府 、孔林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 2017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曲阜也同时进入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及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2017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  2018年10月,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18年11月,荣登“2018中国幸福百县榜”。

null

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一一曲阜,被誉为“东方圣城”、“东方耶路撒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曲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

孔府一一位于曲阜城内、孔庙东侧,是孔子的世袭衍圣公的后代居住的府第。是我国仅次于明、清皇帝宫室的最大府第,也是中国封建社会官衙与内宅合一的典型建筑。孔府内可以看到众多珍贵历史文物,最有名的是“商周十器”,个人认为对于历史和古代建筑学感兴趣的人,一定会被孔府深深的吸引着。

null

济宁孔庙一一位于曲阜市内,是在孔子的故居上改建而成的,它是一座规模庞大的祭祀孔子的庙宇。这里的建筑群宏伟庞大,留有许多古迹与历史故事。如今祭孔活动依然不断,通常每年的9月26日至10月10日之间,曲阜孔庙都会举行祭孔大典,届时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身着汉服、头戴峨冠的民众参与大典,非常值得一看。

孔林一一位于曲阜城北1.5公里处,是孔子及其后裔的家族墓地,也是世界上延续时间最长的家族墓地。著名的就是中心的孔子墓,以及当年颜回守墓的地方。

null

曲阜好玩的地方还有:孔子六艺城、尼山、济宁杏坛、济宁孟庙、少昊陵、孟子故里、奎文阁、颜庙、金声玉振坊、孔子文化园、重光门、论语碑苑、孟母林、万古长春坊和洙泗书院等等。个人认为曲阜是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来曲阜游玩,还可以丰富履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1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5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