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张掖最值得推荐的景点你知道多少呢

2019-07-10 07:32:52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张掖,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甘肃省地级市。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盛产小麦、玉米、水稻、豆类、油料、瓜果、蔬菜,工业有煤炭、机械、纺织、酿造等10余个部门。土特产品有元葱、苹果梨、乌江米、红枣、发菜、丝路春酒等。

null

张掖市面积40874平方千米,人口131万。辖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六个县区。截至2017年末,常住人口122.93万人。有汉、回、藏、裕固等38个民族,其中裕固族是中国唯一集中居住在张掖的一个少数民族。

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甘肃张掖,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独特,被评为“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如果您打算

null

前往张掖旅游,以下景点最值得推荐: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形成于600万年前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风景区,位于张掖市倪家营乡南台村。这处全国面积最大的丹霞景区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现已成为摄影发烧友们趋之若鹜的目的地。到达方式:张掖汽车南站搭乘前往南台村的公交,或包车100元。

冰沟丹霞景区:素以“雄险神奇”著称的冰沟丹霞风景区位于肃南县康乐乡,景区地质地貌奇特,号称“天下第一奇观”。值得一提的是,冰沟丹霞景区距七彩丹霞景区仅13公里,建议一起游览,景区对面的康乐草原也不可错过。到达方式:张掖乘坐前往肃南县的班车,在景区门口下车,或包车150元。

康乐草原:面积268万亩的康乐草原位于冰沟丹霞景区对面的祁连山脚下,景区海拔3700米,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尤其春夏季节繁花绚烂绽放,素有“百花滩”之美誉。游览时不要错过康隆寺和雪山探险旅游区,到达方式:从冰沟丹霞景区到达康乐草原,车程仅2分钟。

null

大佛寺: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1098年)的张掖大佛寺,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也是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寺内因供奉一尊长34.5米的亚洲最大室内泥塑卧佛而得名,素有“塞上名刹,佛国胜境”之称,到达方式:多路公交到大佛寺站或南城巷口站下车。

​马蹄寺:距今已有1600年历史的马蹄寺位于张掖祁连山脚下,由70余个石窟组成,气势恢宏,与敦煌莫高窟齐名。其中开凿于悬崖峭壁之上的“马蹄殿”和“三十三天洞窟”等建筑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奇观,非常值得一看。到达方式:张掖汽车南站乘坐去往马蹄寺的专线车,车程2.5小时。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0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45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