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国内风景最优美的两个景区哪一个是你最喜欢的呢

2019-07-11 07:47:51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杭州西湖和扬州瘦西湖哪个更好玩呢?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扬州瘦西湖位于江苏省杨州市城西北郊,是“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杭州西湖和扬州瘦西湖哪个更好玩呢?

null

西湖自古以来便流传着《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苏小小》等民间传说和神话故事。白蛇传中的“断桥相会”、“白娘子被压雷峰塔”等情节与西湖十景有着联系。

相传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许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常青,百花就盛开。但是后来这颗宝珠被王母娘娘发现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将把宝珠抢走,玉龙和金凤赶去索珠,王母不肯,于是就发生了争抢,王母的手一松,明珠就降落到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龙和金凤也随之下凡,变成了玉龙山(即玉皇山)和凤凰山。

null

杭州西湖是浙江省境内的首例世界文化遗产,又被誉为“山水西湖”。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苏堤和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和阮公岛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因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杭州西湖著名的景点一一西湖十景:灵隐禅踪、六和听涛、岳墓栖霞、湖滨晴雨、钱祠表忠、万松书缘、杨堤景行、三台云水、梅坞春早、北街寻梦。

扬州瘦西湖是由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城濠连缀而成的带状景观,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素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美誉。主要景点:大虹桥、长堤春柳、吹台、五亭桥、凫庄、小金山、望春楼、熙春台、白塔、月观、徐园、二十四桥、万花园等。

null

杭州西湖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景色:春天是花开的季节,也是西湖最美丽的时候;夏天绿树成荫,只是气温有些高;秋天桂花飘香;冬天如果遇上下雪,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扬州瘦西湖因其秀美的景色,令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以及海内外游客纷至而来,瘦西湖景区是大运河古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融合了不同时代的历史、文化、建筑以及自然风光于一体。

如果要问杭州西湖和扬州瘦西湖哪个更好玩?因每个人的观点和欣赏的角度不同,所以结论也不同。不过个人更喜欢扬州瘦西湖,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我正是在扬州最美的季节到的瘦西湖,花团锦簇、绿草如茵,风景非常的美,可以说扬州瘦西湖的美一直令我念念不忘!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61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5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