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能到此一游,是荣幸之至。你来看看吗

2019-06-30 11:18:56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苏州,简称“苏”,古称吴 、姑苏 、平江府 等,是江苏省 下辖的地级市 ,扬子江城市群 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和风景旅游城市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截至2018年,全市下辖5个区、代管4个县级市,总面积8488.42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461.6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072.17万人,城镇人口815.39万人,城镇化率76.05%。

null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在苏州城外有这么一个地方,每每到跨年时节,苏州人便争先恐后的往这里跑,它便是寒山寺!因此寒山寺也成了来苏州旅游必来打卡的景点处。一首《枫桥夜泊》令寒山寺名扬天下,成为了一代千古名刹,令海内外友人熟知,如今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如此浓厚的文化底蕴,除了怀旧还有什么可观赏的吗?

null

从小学开始便背诵起这首古诗,怎能不来一趟寒山寺,听听夜半钟声呢?夜晚的寒山寺并无人烟,门口挂着一排排的灯笼,只有风声吹得树叶沙沙响,和灰暗错落的房屋引来的怀旧感。值得庆幸的是,多年来并未有夜游的项目,并没有打扰到千年前的宁静,如若不是烧香拜佛,完全没必要白天来凑热闹。比起白日里的景致,夜景似乎更胜一筹,满地白月光,幽静的寺庙,仿佛这才是皈依!

null

寒山寺夜游属于它的十二景,当然这是要在白日里才能欣赏的景色。寒山寺有一个特点,那便是山门朝西,进香、弘法、朝圣三位一体,也是佛教胜景,最有趣的便是可以在这里看看夕阳!而且还听说,西方为极乐世界,因此也有教化众生的寓意。普明宝塔,千年的历史,曾几度修建,后来才重现了寒山寺的盛唐风采,能到此一游,也是荣幸之至。

null

大雄宝殿是供奉佛祖的殿堂,但是寒山寺的大雄宝殿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最有看点的便是寒山拾得,据说是出自清代“扬州八怪”之手!寒山寺有座殿堂名“寒拾殿”,这里记载着寒山寺的来历,是寒山寺的起源地,还有着一个传说,感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

null

寒山寺的钟声,自古以来都能净化人的心灵,有着感悟人生的神奇力量,因此也有众多人前来敲打钟声,但是唐钟早已不见踪影,如今我们见到的是取而代之的高仿“古钟”。貌似敲打钟声需要10元大洋,在这里烧香礼拜后,很多游客都会登上古钟楼,亲手敲打钟声,寓意着烦恼全无、幸福吉祥。

null

华夏诗碑,镌刻着清代俞樾所写的《枫桥夜泊》,背面还篆刻着乾隆帝亲提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因此也被称之为“中华第一诗碑”。对了,寒拾殿参拜的时候一定要两个人哦!不然下辈子会有“第三者”,只是听说而已……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9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