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同样的饵料,为什么就你钓的少?这几个细节千万要注意!上鱼的关键

2019-07-22 08:24:2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一、要购买选正品饵料,一般效果好、钓友用的比较多的饵料,往往会有很多冒牌饵料,所以购买饵料一定要到原厂、旗舰店、本地代理商等地点购买。而且要懂得检验防伪的方法,这个在饵料生产商的网站或是旗舰店等会有说明。只有买到正版饵料,才能保证饵料成分,从而才能达到饵料应有的效果。很多钓友在使用饵料时,根据状态和效果不如以前了,很有可能就是买到假的饵料了。

二、一定要选新鲜饵料,配新鲜饵料,购买饵料一定要看生产日期,陈年旧饵效果自然不会好的。买到的饵料一次使用不完,要注意保存,有条件最好密封或冷藏,防止变质、生虫影响效果。配制饵料一定要少量多次,一是容易随时根据鱼情调整饵料,二是饵料始终保持最好的状态,很多时候初期钓鱼好,后期没口,不一定是天气原因,是因为你的饵料状态不好了,你看看刚到的钓友是不是上鱼就明白了。

经典夏季套餐

三、使用饵料前,一定要摇晃饵料,使饵料各种成分混合均匀后使用,这个很重要,因为饵料里的成分有好多比重是不一样的,在饵料运输和存放过程中,会因为重力等原因,出现成分不均匀的现象,尤其是里面添加的促食剂、拉丝粉等,一旦不均匀,会极大影响到饵料使用效果,所以这个细节问题是很重要的。

四、不要在家开饵料,不要提前混合饵料,有的钓友习惯在家提前开好饵料,认为能节省时间。也有的钓友将买到的饵料,例如腥味和香味的,按自己经验直接混合好,每次钓鱼,直接取一点混合好的饵料使用。这都是错误的,在家开饵料,洗手或不洗手,手上都有可能粘上异味,开饵水用自来水,里面有消毒剂余氯,是鱼不喜欢的气味。同时在家开好带到钓点,如果存放不当,饵料容易反水、变味影响效果。而将买的饵料提前混合好,就不能根据鱼情的变化调整饵料的味型,或是季节变化,还使用不变的饵料,钓鱼效果自然不会好。所以这两个细节的问题,也是需要注意。

漂亮的状态

五、开制必须用量杯,不管是老手还是新手,用量杯量取饵料和水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只有精确量取,才能得到最准确的配方和水比,也才能达到最好的饵料状态。如果饵料使用效果好,就能保留成自己的准确配方,在下次同样鱼情开制饵料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且效果一致。而且准确的配方也易于和钓友交流和推广。

六、饵料水的添加和醒制要充分,开饵加水有两种,往饵料中加水和往水中加饵料,不管哪种方法必须快速搅拌,让全部饵料快速充分的和水混合,才能保证饵料下步的状态。饵料醒制的时间要充分,醒制时间不足,在打揉的时候,会造成饵料成分和混合不均匀,导致饵料入水后打不动理想状态,自然也就是影响渔获了。

开心的渔获

七、要学会使用状态饵,很多钓友只是知道要加强雾化、减轻比重,需要加轻麸或雪花粉等状态饵。却很少钓友会使用粘粉等状态饵,现在的天气小鱼闹钩非常厉害,应对小鱼闹钩,最主要的还是靠饵料状态,使用粘粉,能防止饵料雾化,加强饵料的持钩性,是对付小鱼闹钩、搓饵钓大鱼的利器。所以各种状态饵都要全面掌握,才是钓好鱼的前提。

八、饵料开制完成后,一定要试其状态,只有准确掌握饵料在水中的各种状态,才能准确判断鱼口和鱼情。可将饵料拉或搓于钩上,将饵料放身边水盆或是岸边能看清楚的浅水中,看其雾化性、膨胀效果、融散时间以及持钩性等等,为下步做钓和应对鱼情以及饵料在水中的停留时间提供判断依据。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0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4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