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鲫鱼上浮不咬钩?学会这些破解招式,上鱼十拿九稳

2019-08-01 08:04:1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尽管大板鲫属于底层鱼,可有时会因为某些原因而浮出水面,不可否认,之前有发过类似的文章,但很多钓友评论,上浮后的鲫鱼就是不肯咬钩,不知该如何应对?

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我而言,一旦发现鲫鱼上浮,就会立马使用以下这些破解招式,当然这些技巧,十人有八人还不知,所以希望钓友别忽视了。

野生大鲫鱼

缩小钓组号数:

众所周知,上浮后的鲫鱼警惕性非常高,所以对于钓组搭配一定要精细化,比如在钓底的时候,用1.5+1.0的线组,此时就该放小一个号数,主线用1.0或1.2,子线用0.4或0.6就可以。

还是就是可以适当加长子线长度,因为子线长,两钩饵的下沉速度就会减慢,这样更有利于鲫鱼截饵,当然钓组的具体大小,还是根据鱼的大小来决定。

饵料调整

钓饵制作与调整:

另外浮钓鲫鱼时,如果鱼的个体不大,建议钓友使用高蛋白的饵料开成拉饵,在使用的时候,以平拉的时候拉小饵团,这样鲫鱼就更加容易将饵料吸入嘴。

当然在开置饵料的时候,切记要加入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饵料比重,提高它的适口性,至于雾化方面,若是鱼吃饵的速度比较快,饵料雾化也要适当加快。

浮漂调整

浮漂调钓与漂相:

既然是浮钓鲫鱼,那浮漂调钓到方面就应该调高钓低,以钓灵为主。只不过在选漂时,为了能够有更好的截口,钓者们不妨选用枣核型浮漂,因为这种浮漂翻身速度非常快,有利于钓者及时地发现鱼讯,并且及时扬竿刺鱼。

另外浮钓鲫鱼时,若是发现浮漂稍微点动,又或者说有上顶动作,以及下顿非常快时,就应该立即扬竿刺鱼,以免错失良机。

野生大鲫鱼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夏钓过程中,鲫鱼上浮后的破解招式,当然钓无定律,若是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看法,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142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268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