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杂鱼闹到怀疑人生?偷偷告诉你5大狠招,目标鱼一钓一个准

2019-08-01 08:04:0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杂鱼闹钩,可以说是钓鱼人都不愿意碰到的情况,因为它不仅个体小,而且很贪吃。特别是有时候,钓饵还没到底就被抢没了,因此闹杂鱼确实闹到怀疑人生,并且有些人无奈之下只好收竿回家。不过办法始终比困难多,所以下面就偷偷告诉钓友5大狠招,希望学会后,不到2分钟就搞定,目标鱼一钓一个准!

1、饵料由软变硬

每次遇到杂鱼闹钩时,我都会想到将饵料的比重增大,调粘调硬,如果是钓鲫鱼,可以事先在钓饵里边添加少许酒米,这样会使饵料比重增大,加快两钩饵的下沉速度。当然若是还有杂鱼闹钩,也可试试用麦粒,玉米粒等硬饵。

2、浮漂调钓偏钝

以前总是强调,野钓底层鱼,浮漂调钓都要以钓钝为主,因为野生鱼很少有抬头吃食的习惯。还有就是自然水域中的杂鱼多,钓钝一些可以使漂相变的真实可信。

3、运用跑铅钓法

另外除了浮漂调钓要钝,还可更换下沉速度较快的浮漂,并且上推铅坠10到15公分左右,以钓跑铅的方式,来减少中层杂鱼截饵的机会。当然需要注意抛饵落点离钓点越近越好,这样两钩饵就会加速下沉。

4、缩短子线长度

当然在钓跑铅之前,为了不失去灵敏度,还需钓友更换短子线,通常情况下,子线放短10到15厘米就可以,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更快的传导鱼讯,同时也减少了杂乱的漂相。

5、更换作钓时间

最后如果还有杂鱼闹钩的话,最好还是选择更换钓点或更换作钓时间,改为夜钓,毕竟晚上的温度要比白天低,杂鱼也没那么吵,而且碰上大鱼的机率也比较大。

综上所讲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过程中,遇到杂鱼闹钩时的一些解决方法与注意事项,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142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26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