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这款饵料在农村到处都是,专门野钓大鲫鱼,每次都是连竿爆护

2019-08-24 06:42:43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钓鱼人的垂钓热情也是不断高涨,如今正是野钓鲫鱼的好时节,不管是江河还是湖库,到处都有钓鱼人垂钓鲫鱼的身影。不过要想钓好鲫鱼,没有一款好饵料是肯定不行的,作为十分推崇野钓时使用自制饵料的钓鱼人,自然对这方面的饵料也是颇有研究,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款钓鲫鱼的饵料配方,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只要合理使用,就可以既能防止小鱼闹钩,还能连竿上鱼,效果好不神奇!

制作方法非常简单

首先我们准备1斤的麦粒,尽量选择那种颗粒饱满的麦粒,然后装入一个广口塑料瓶中,再加入300克的曲酒,100克的清水,50克的蜂蜜,然后盖上瓶盖以后,反复摇晃,确保麦粒和曲酒以及蜂蜜可以混合均匀以后,再放置在那里泡制3-5天,当麦粒用手捏一下能够感到柔软而且富有弹性的时候,就说明麦粒饵料制作成功,我们将多余的液体全部倒出来,只留麦粒在钓鱼时使用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在制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几点,首先就是不要用白酒或者高度数的白酒泡制,那样的话,麦粒的酒味可能会特别冲,影响诱鱼的效果。第二点就是我们在泡制之前不要用水泡麦粒,那样的话麦粒的含水量太大,不利于酒的吸收,还有一点就是麦粒不要煮熟了再泡制,那样的话,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将麦粒泡软!

使用方法

我们泡制麦粒香甜味十足,可以直接抛入窝点里诱鱼,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用酒米做窝,但是在其中掺上十几粒麦粒,诱鱼留鱼的效果即可达到最佳!我们使用4-5号左右的袖钩,将麦粒穿到上面,然后露出钩尖,就可以下竿作钓了。这里要注意钩号不能太大,会出现挡口现象,也不能太小,那样的话容易脱钩跑鱼。

最后提醒下大家,许多钓友跟我说这款麦粒饵料好像没有我说的那么厉害,那是因为你没有在合适的场景下使用它,首先它用作窝料,在诱鱼的效果方面是完全没问题的,另外在挂钩作钓方面,当出现小鱼闹窝时,它和商品饵以及虫饵比起来,具有特别大的优势,当别人还在那里烦恼总是上小鱼的时候,你这里却可能是大鲫鱼连竿不断的状态!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6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10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