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一款自制鲫鱼饵料,避小杂鱼专攻大板鲫,我用了3年

2019-08-24 06:42:2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夏季说起来钓鲫鱼,有些钓友肯定会说没兴趣,但是对于真正的野钓爱好者来说,野河钓鲫鱼怎么钓也不会厌烦,首先是野河中钓鱼不要钱,其次是野河中的大鲫鱼比较多,尤其是野河常年无人打捞清理,钓到的大鲫鱼可以熬汤喝,不过夏季要想钓好鲫鱼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天热的时候水中总会有一群小鱼特麻烦,有的时候甚至你的饵料还没到水底,入水以后就被鱼抢光了,钩子上面没饵料了别谈钓鱼了,所以为了给钓友们解决这个烦恼,今天分享一款钓大鱼避小鱼的鲫鱼饵料配方,此款配方经过多地钓友试用,效果比较稳定钓效比蓝鲫还好用。

红薯

准备制作饵料的原料:红薯500g、麸皮200g、菠萝啤酒200nl、玉米面200g、食用虾粉50g、白面100g、瓶中麝香粉20g,首先我们把红薯去皮放入锅中蒸20分钟,蒸好以后取出来放凉打碎备用,玉米面白面混合搅匀,搅好以后倒入麸皮,然后一同倒入锅中小火炒香。炒好以后用料理机再打一遍。

玉米面

东西准备的差不多了拿来一个盆,倒入打碎的红薯跟碾碎的料,碾碎的料倒入一半即可,然后搅拌均匀,搅匀以后倒入虾粉跟麝香粉快速打揉,揉好以后取来一个盘子,然后把饵料搓成黄豆大小的粒,接着把剩下的料跟菠萝啤酒混合,抓揉均匀然后把搓好的饵料表面在捏一层,然后放到太阳底下晒,这款饵料就制作好了,晒好以后装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钓鱼使用了。

渔获

此款饵料属于夹心饵料,表面的饵料入水就脱落,可以把小鱼诱走,而里面的饵料可以实现钓鱼的目的,此款饵料的特点是有鲫鱼喜欢的香甜,也有淡淡的麝香味,可以刺激钓点附近的鱼开口觅食,麝香粉买两三块一瓶的那种就行了,这款饵料做好以后要尽快用完。此款饵料用法比较简单,直接挂到鱼钩上面即可,喜欢这款饵料的钓友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下。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6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108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