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为什么总比别人钓的少?这3个误区,看看自己犯了几个

2019-08-22 07:28:1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喜欢琢磨的钓友就会发现,有时候觉得钓鱼钓的越久,钓技就越差,鱼也就越来越难钓!其实每个钓鱼人多多少少会走进一些误区,所以这就影响了上鱼的机率,渔获的提升!不过无论在哪钓,钓什么鱼,别总嫌上鱼率低,以下这3大误区对照一下自己,你是不是都有?难怪这样的技巧,高手们都不会透露!

野钓

1、盲目选用线组

野钓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知道下一竿中的是什么鱼,也许是一条小鲫鱼,也有可能是大鲤鱼。所以这就给我们在搭配线组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用小了容易被切线,用大了又会挡口,所以有不少钓友要么用的很细,要么直接用大号线组。

尽管野钓没那么多讲究,但是也不能盲目选用线组,因此在作钓之前,一定要了解当时的季节、天气,鱼情开口情况等!如果气温高,鱼的活性强,那线组就可以适当的增加一号,比如之前用的0.8号子线,如果天气热,也可以用到1.0或者1.2号。

线组搭配

2、迷恋饵料配方

什么是饵料配方?其实很多新手钓友都回答不上来,这东西不会平白无故的出现,总是会有人在琢磨。饵料配方无非就是一些高手,每钓一次鱼总结出来的经验,知道饵料怎么个搭配才会好。

不过鱼情是多变的,今天这饵料用的不错,并不代表明天还可以继续使用。所以再好的饵料配方也不是万能的。作为一名钓鱼人,应该要学会分析鱼情,水情等因素,只有知道这些,才能搭配出好的饵料,所以想要钓好鱼,最好别迷恋饵料配方。

野生大鲫鱼

3、打窝越多越好

众所周知,打窝诱鱼是每个钓鱼人必须学会的一种技能,看似简单,其实里边有非常大的学会。有部分钓友认为:“想要钓的多,必须打大窝”,尽管野钓的水域一般都很大,大水面难聚鱼,打重窝可以理解,但是也要有一个“度”,窝料并非打的越多就越好,有时候你的窝料味型不对,投再多的窝料也没用,还有就是窝料打多了,鱼儿们只会吃窝料,不会吃鱼钩上的饵。

以上讲述的正是:在野钓中,最为常见的3大误区,如果钓友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0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04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