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最大的忌讳,80%的人都会犯!克服了这点,就没有不上钩的鱼

2019-08-15 07:24:21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是个可粗可细的事情,粗能粗到棉线竹竿绑根鹅毛就能开钓,细也能细到竿、线、漂、钩、饵全部都要精心搭配。

现在的鱼情远不如过去,棉线竹竿的时代早就过去,想要钓好鱼,不说非得多细致,但那么粗肯定是不行了。基本该有的装备还是要有,该注意的一些细节还是要注意,不然哪能钓得好鱼呢。

有的人钓鱼是为了鱼,有的人钓鱼是为了娱,但不管为了什么,多少都得有点鱼获才行吧?不然我娱乐个啥?我不如在家打打游戏来得好。

就像打游戏,大家都说打游戏是为了开心,输赢不重要。道理是这个道理,有时候朋友一起玩,输了也挺开心,但是更多时候赢了还是更开心一些啊。

钓鱼更是如此,天天空军,那我图个啥?我不如专心出去看风景。

言归正传,钓鱼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都会从方方面面影响我们的鱼获。但是有一个问题,我认为是最最最大的忌讳!钓鱼人能克服掉这点,那真的是没有钓不到的鱼。

钓友们可以猜一下是什么?是打窝吗?还是调漂?还是饵料搭配?选钓位?哈哈,这些都是会影响我们鱼获的,但是都不是最大的。

不会调漂没关系,可以学,就怕懒得去学!调漂没调好没关系,可以重新调,就怕懒得重新调!

不会打窝没关系,就怕懒得打窝,懒得学习如何打窝!不会搭配饵料和开饵没关系,就怕懒得去研究!

不会选钓位没关系,就怕懒得认真去选,坐哪算哪!不会搭配线组没关系,就怕你不想去搭配,钓鲫鱼都用6号伊势尼!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明白了吧?钓鱼最大的忌讳,没有别的,就一个字——懒!

这是我最近深切的体会,冬天都说不好钓鱼,但依旧有人爆护。前些天我在朋友家农村的洗菜塘里钓鱼,一上午一口都没有,一开始我还寻思是不是这洗菜塘里没鱼,结果看到对面的老哥大板鲫一条接一条!而我这边的一排,我和我朋友一个用台钓饵料,一个用传统钓蚯蚓,两个人都是一动不动!

看来是位置的问题,熬到下午,对面的老哥走了,我果断跑到他的位置坐下,才发现差距!他这个窝子里像煮粥一样冒着鱼星,而我上午的窝子是古井无波,看来鱼都在这边啊!后来咋样就不用说了,连竿双飞都来了……

再就是今天,这几天湖南天气贼好,大晴天十五六度,周末在家陪了两天老婆,今天天还没亮就跑出去钓鱼了。还是去老家的一个水库,听说坝头那边最近出大鲤鱼,麻溜的跑去了。

5根抛竿架上,再钓台钓,结果一上午过去了,一口没开,抛竿一动没动……

我坐的那个角上,算上我有6个人,3米6到6米3都有人用,搭钓台出去的也有,但是没一个人下了护的……

到了中午,我觉得不能再拖了,这一堆人都钓不到,肯定就不是哪个人的问题了,肯定是钓位的问题。结合今天的天气,我麻溜收拾了装备,开车围着水库转了大半圈,跑到一个路很烂的沙滩位置,水深一米六左右,刚刚好,果断下竿。

完全没有上午的复杂打窝,直接几把酒米撒下去,也没怎么抽频率,直接黑漂了,提上来是个红尾,二三两的样子,还不错。

接着就是爆口了,全是红尾翘嘴,偶尔来个小鲫鱼。后来还上了个挺大的翘嘴,有胳膊那么长,大概半斤的样子吧。那么大的估计还跑了俩,因为刺中之后都是打桩,一个感觉。跑了都是脱钩,都是刺中了嘴巴里面的一点皮,挺可惜。不过最终收获还是可以,都是翘嘴红尾这类的鱼,比鲫鱼味道好点,哈哈。

有了最近这两次体验,我真的深切的感觉到,钓鱼真的不能偷懒。在排除掉自己调漂饵料打窝等问题之后,确定是钓位问题的话,该换就得还,就算台钓东西再多再麻烦,总比打龟要好!

其他的方面也是一样的,钓不到鱼的时候,自己多去琢磨,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确定了就做出相应的改变。比如发现是饵料不行,马上换饵,换味型换组合换状态都行,多尝试。

发现是死窝了,赶紧重新做个窝,都来得及。怀疑是调漂出了问题,换条铅皮重新调个漂,最多也就十分钟的事,耽误不了多少。

除了天气那些不可抗力因素之外,这些自己能改变的问题,我觉得都不叫问题。关键看自己愿不愿意去想,愿不愿意去尝试。只要不偷这个懒,愿意去做这些事,什么鱼情都能搞定。

最近看大毛老师的节目也是,他到了湖南这边一个水库,打了两天的窝子,结果钓的时候发现网工就在他窝子前面下网!也没办法,果断撤,连夜赶到另一个水库,半夜打窝子第二天钓,效果也是不错的。

大毛老师经常说一句话,他钓鱼不是为了能钓多少鱼,关键是把这个鱼给钓明白了,那就满足了。

想要钓明白,偷懒是不行的,非得去改变去适应。所以今天小编想跟各位钓友说的就是,钓鱼最大的忌讳就是懒,如果能克服偷懒,如果真能把绝大多数鱼情都钓明白了,那么真的是没有我们钓不到的鱼!

今天写的没有什么硬核的技术,算是自己的一点心得或者感慨,希望大家能喜欢吧。感谢大家的观看,祝钓友们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269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53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