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2种鲫鱼鲤鱼都爱吃的饵料,黑坑野钓都好用

2019-08-22 07:28:0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在这个高温天气下,无论是钓鲫鱼还是鲤鱼,不管在池塘钓还是江河钓,这中间一般都会有麦穗,小白条闹钩。这些鱼种一般被钓鱼人称之为杂鱼,而钓友们要想在杂鱼当中钓获到目标鱼,首先就得从饵料上下功夫,所以下面要分享的2种饵料,不仅鲫鲤鱼都爱吃,而且比买的更好用,更省钱,关键还能抗杂鱼!

野钓鲫鱼

1、麦粒钓鲫鱼

麦粒加工处理方法:由于生的麦粒较硬,没有一定的适口性,所以要想大鲫鱼爱吃,还是需要进行加工处理,此时就需要钓友把麦子用清水浸泡一夜,然后再将它稍微煮一下,如果用干麦粒直接泡酒,可能泡的时间会很长,这样煮一下,可以让麦子很快吸取酒水,软化后的麦子才可方便挂钩,也更加方便鲫鱼吃饵。

饵料选择

2、玉米钓鲤鱼

玉米被称为“素饵之王”一点也不夸张,它既可以用来钓鲤鱼,而且一些大青鱼大草鱼都爱吃,特别是这个夏季用的比较多,玉米粒饵的饵制作方法有很多种,简单一点的,可以先找一个可以密封的大容器,然后把蜂蜜用少量曲酒化开,直接把玉米粒,蜂蜜水以及曲酒倒入容器内,密封保存即可!保存的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

野生大鲤鱼

总结:虽然这2种饵料都可以用来垂钓鲫鲤鱼,但玉米粒更适合钓个体大的鲤鱼,另外在夏天天热时,在杂鱼比较多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麦粒结合包食钓法来钓鲫鱼或者鲤鱼。当然玉米粒也可以用于打窝,或者海竿串钩钓也可以!总之它们的用途非常广泛,而且确实比买来的更省钱,更实用!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0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048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