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饵料别总花钱买,成本不足3元自制饵料,钓上的鲫鱼一条比一条大

2019-07-27 08:18:53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这个季节正是鱼儿们疯狂进食的阶段 ,是垂钓鲫鱼和鲤鱼的好时候。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垂钓鲫鱼时的技巧。

自制鲫鱼饵料垂钓野生鲫鱼

大鲫鱼的生活习性和食性

体型较大的鲫鱼适应环境的能力非常强,在温度较低、氧气较低、比较冷的地方都能够生存,而且性格上也比较文静并且非常的胆小,警觉性特别高,对于强烈的光线比较害怕,一般在水域比较清澈的地方是很难看到它们的,多半都会生活在比较深的水域,平常是不会往上游的,这就是典型的生活在水底的鱼类。

在自然水域里面生活的大鲫鱼在吃食方面就和小鲫鱼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好像大人和小孩在饮食方面就有很大的差别。因为小鲫鱼正是在生长期,所以就会对成分为动物性含量又比较高的诱饵感兴趣,但对于体型比较大的鲫鱼来说,它们更喜欢本地比较天然性的植物或者是谷物类的诱饵。

也是因为植物或者是谷物类的诱饵在水中种类比较多、也比较丰富,可以提供大鲫鱼吃饵的区域特别广。虽然南方和北方的地域和水域都不太一样,并且品种上面也有很大的差别,但是它们喜欢的食物还是会有一样的地方。

自制鲫鱼诱饵

现在有很多的钓友都喜欢自己制作诱饵,接下来小编就分享一款垂钓鲫鱼的饵料配方。

自制诱饵的主要材料是小麦,大概需要1500g,之后再来准备500g的麸皮,500g的玉米粉,50g的槐花蜂蜜,100g的红糖,白芷和丁香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中药药酒。

首先选择小麦粒把个大和饱满的颗粒筛选出来,之后再用清水洗干净进行过滤在泡上大概6个小时左右。最后再将小麦粒捞出来倒进锅里,把小麦粒用水煮至八成熟就可以了。

再来把红糖倒进另外一个锅里面并且加入少许的水,把红糖煮开而且煮到红糖融化就可以了。最后把煮好的红糖倒进装有小麦粒的盆里面并且搅拌均匀,使得红糖能够充分的粘在小麦粒上。

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把玉米粉和小麦麸皮倒进锅里面,开小火把它们炒出谷香味就可以了,千万记住不可以使用大火,以防炒糊了就没办法使用了。

在炒好以后就需要钓友趁着还热的时候将它们一起倒进装着小麦粒的盆里面再来搅拌均匀,这样做就能将它们充分的结合在一起。最后只需要将它闲置在一旁进行放凉,放凉以后再将200ml的药酒和50g的蜂蜜一起倒进盆里面搅拌均匀,使得饵料能够充分的融合在一起以后倒进密封瓶中进行密封,再来就将它放到冰箱里面大概1个星期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钓友们都可以来尝试自己制作这款诱饵,学会这款自制的饵料可以在野外垂钓的时候带上,可以有很不错的鱼获,一小时可以有二三十条鱼上钩,希望钓友在秋季垂钓大鲫鱼的时候都可以有好的收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87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72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1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