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传统钓法,不仅仅只有长竿短线通钩这么些特点,还有这些讲究呢

2019-08-15 07:25:3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要说传统钓,给钓友的第一标签词,长竿短线、七星漂、单线通钩,这些标签,似乎都成了传统钓法的标配,事实上是这样的么?那就不全对了,比如我们说长竿短线这个,其实这是钓法,并不是说传统钓就一定得是长竿短线,还有短竿长线钓法,插杆钓、闷竿钓,涮竿钓等等好几种不同的钓法,这些钓法因为不太常见,所以长竿短线就被等同于传统钓法了,事实上就算是长竿短线这种钓法,也是非常有讲究的。

传统钓法讲究一、钓清不钓晴,钓晴不钓清;在传统钓法中,认为晴天钓鱼,太阳的光线太好,很容易在比较清澈的水中倒影出来鱼竿的影子,这样很容易惊吓水底的鱼,所以讲究晴天钓浑水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惊鱼跑鱼;而阴天呢,缺少光线,水中是不会有鱼竿的倒影的,所以阴天钓鱼必晴天钓鱼的效果要好,如果晴天钓鱼,则建议选择水草多,避开太阳直晒的钓点。

传统钓法讲究二、鱼稀打大窝,鱼密打小窝;长竿短线钓法,打窝诱鱼分为撒窝和放窝两种,但是起窝必定是撒窝,跟着鱼口快慢来判断鱼稀还是鱼密,如果鱼的密度大,连杆不已,那就打小窝,勤放窝;如果鱼口慢,那就打大窝,以撒窝为主;同样,传统钓法打窝并不拘泥于窝只打一处,只钓一点,而是讲究主次分明,主窝守钓,次窝走钓,胡乱打窝,胡乱撒窝,都是传统钓法中比较忌讳的做法。

传统钓法讲究三、刺鱼分轻重,切忌胡乱刺鱼;在传统钓法中,根据动作,分为点刺、拉刺、轻刺、重刺,非常形象,为了保证窝中的鱼不惊、不跑,持续有序,讲究小鱼轻刺、点刺,大鱼重刺,拉刺,非常忌讳漂动就刺鱼。

传统钓法讲究四、粗线大漂,细线小漂;长竿短线钓法,严格意义上来说最早都是钓鲫鱼为主,后来随着鱼线工艺,线径越来越粗,也开始钓起大鱼来,事实上传统钓法中,钓大鱼的主要钓法是以短竿长线钓法、涮竿钓为主,当然在这里咱们就不多说了。传统钓法中,不提倡细线用大漂,粗线用小漂,这样很容易导致漂讯不精准,这个其实没什么好多说的。

传统钓法讲究五、大线长短有讲究;大多数钓友在用长竿短线钓法的时候,对于大线的长短是没有概念的,感觉是差不多就行,其实传统钓法在配大线长度时,讲究线细则短,线粗则长;大线细而短,容易切线;大线粗了又过短,则漂讯反应就慢;比较合适的长度一般多在竿长的三分之一左右即可,而大线的粗细,则要根据钓点的鱼种、鱼口来灵活调整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269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53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