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穷游,住宿一般怎么解决?一起看看吧

2019-07-01 10:13:1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我出来穷游14天了,去的城市有亳州,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现在,在华山这边,这些天的住宿呢,没有一天是超过30块钱的,多数都是20,刚出来不会讲价,在亳州住了两夜三十的,在郑州住了一夜三十的,今天到华山,住的也是30的。

我一般不在网上订房子,都是在快下火车的时候,看看地图,看看火车站周边,最低价格的房间是多少钱,这样我心里有个数。然后,我下车后,就在周边转一转,看看有没有更便宜的房间了。

null

一般来说,火车站周边都有那种很便宜的房间,单间,公共卫生间,不给空调的那种,但只有有无线网,有热水,有插孔,其他的没有,我也能够接受。

穷游嘛,在住上面,能省就省,我现在在外面跑,平均下来,一天也就五六十,感觉也不是很贵,包括吃住行玩,还能接受。

我大学毕业那年就曾穷游过云南,怀揣三千五百块玩了差不多一个月,去了大理,丽江,泸沽湖三个地方,所以对于穷游的省钱住宿方式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既然要省钱,那么环境就不那么讲究了,只要干净卫生,配套齐全就好了,下面是几种我经历过的住宿方式。

null

青年旅社。

毫无疑问,说到穷游,肯定都有住过青旅的。一间房子四个或者八个人住,每天都有人打扫,沐浴露洗发露等都会配备给你一次性的,好一点的青旅时那种大瓶装的,放在公用卫生间供你使用。热水也是二十四小时的,不用担心没水洗澡。

因为青旅一般是家庭式的,因此会有厨房,阳台,客厅,饭厅,且提供洗衣机,电视机给你免费试用。客厅还有各种游乐设施,比如电脑,台球,桌游,电视游戏机,麻将扑克牌等给你玩耍,一群天南地北的人坐在沙发上聊天玩游戏,打球打牌,不亦可乎。

null

优点:热闹,有大家庭的感觉,还能结识天南地北的游客,聊得来的还会结伴而行。且提供各种免费游乐设施,洗衣服还不用手洗,还有个晾衣服的阳台,厨房也能自己买菜下厨,或者交钱跟老板一起吃,人情味十足。

缺点:太吵闹,喜欢安静的建议不要住青旅,每天晚上都会有呼噜声,不明气味,嘈杂声;枕头被套要自己去套;没有隐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行李要锁好。

车站机场旁的家庭小旅社。

null

私密性好,比较便宜,也有一次性的换洗用具,电视空调都会有,跟酒店差不多的设施。但只适合搭车深夜了短住,长住你会发现,宁愿去住青旅。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39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40 文章总数
  • 235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