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南京故宫他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被称为“世界第一宫殿”

2019-08-13 07:56:51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南京故宫,又称明故宫、南京紫禁城,是明朝首都应天府(南京)的皇宫。建造前后历时二十余年,占地面积超过101.25万平方米,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被称为“世界第一宫殿”。南京故宫作为中国古代都城宫殿建筑的集大成者,其建筑形制为北京故宫所继承,为明官式建筑的母本,是北京故宫的蓝本。

南京故宫始建于元至正廿六年(1366年),明洪武廿五年(1392年)基本完工,其址选于元集庆城外东北处,迁三山填燕雀湖而建。明故宫为明初三朝皇宫,长达54年之久。直到明永乐十九年(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南京设立南直隶,仍由皇族和重臣驻守,地位十分重要。

null

null

为什么你知道紫禁城里的人很少,北京的紫禁城的声誉要小得多。主要是因为明宫不像北京故宫那么长。明宫主要来自明朝的朱元璋。朱元璋成立后,他经历了三朝的皇帝。因此,与北京的紫禁城相比,使用寿命相对较短。除了明成祖朱熹之手,他开始搬到北京,并在南京成立。南至里仍然驻扎着王室和重要的部长,其地位非常重要。在朱高的儿子明仁宗朱高志的手中,他试图多次搬迁南京。然而,在紫禁城重建期间,明仁宗朱高驰因病去世,导致延迟返回南京。明宫也走向了另一个荣耀。机会。

null

明宫建在山上,背靠紫金山和富贵山,面向延湖,风水非常好,其中一座宫殿建在充满浓郁的延湖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宫殿的位置下沉而且保护不如北京故宫那么好,导致许多城墙和宫殿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今天的明宫也被重新命名为明宫的遗址,再加上该遗址的两个字,突然与北京的紫禁城开辟了更大的空白。

null

来南京参观的合作伙伴仍将前往紫禁城。比较这里是明朝的创始宫殿。如果是一代人,那么它就是北京紫禁城的老板。紫禁城建成后,很多东西几乎都是以明宫为基础的。建成后,可以说这是一个高手。

null

当然在我国的这处宫殿发展上说,其实际上所拥有的一些地位也不仅于此,像是它采用金龙和玺彩画打造,而且是上承重檐庑殿顶打造而成,但是这处宫殿却是经历很坎坷的,在古代的时候,它是屡遭焚毁,却又多次重建的,但不管是如何发展,如今的它却是发展的相对很不错,保存的也比较完善。这处宫殿在我国所拥有的不少旅游文化景点上看,其实际上所产生的文化影响力也是很大的,也更是成为我国的社会区域内很有象征地位的宫殿,也是名气最大的一处宫殿,每年从络绎不绝的游客数量上就能看出来,所以在对它的保护上则是需要更用心的,也是需要每个游客爱护它的。虽然这些年将对其外观造成损害,但它的遗产和宏伟仍然竖立起来,告诉人们辉煌的历史。来南京的小伙伴,记得看看这个明宫,朋友记得分享或喜欢它!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8/253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38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8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