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有没有推荐的湘西古镇,除了凤凰古城以外?

2019-07-06 08:04:05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湘西古镇多,真不是瞎吹。除了闻名遐迩的凤凰古城,还有许多同样精彩的古镇,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所辖的每个县区都有能拿得出、让游客连连往返的古镇。为了旅游更便捷,除了被国家命名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凤凰古镇外,向大家推荐已经被国家命名为历史文化名镇的里耶古城、芙蓉镇、浦市镇。

一、里耶古城。

位于湘西州龙山县,处于湖南、湖北、四川、贵州四省交界,武陵山脉的腹地。背依雅鹿山、前临酉水河,风景秀美。根据古城出土的秦简,2000多年前,这里就是洞庭郡迁陵县的县治。凭借其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积淀河和多民族的融合发展,催生了繁荣的商业集镇贸易,自古成为湘西有名的古镇。被国家公布为第二批历史文化名镇。里耶古城沿水而建,具备一个古代城池的所有元素,现在保存的城墙主要在北面和西面,全部为夯土修筑,墙高约2米,底部宽度达24米,里外墙面用大卵石垒砌而成,能够保存至今,可见其坚固程度。城外有护城河,沿河有码头,码头和河道上到处或停泊或行驶的乌篷船,两岸是干栏式的吊脚楼。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大部分都是酒肆客栈,不时有歌声、鼓声响起,增添无穷的土家风情。古城内小街纵横,各色商号鳞次栉比,码头型的青砖封火墙户户相连,叫卖声不绝于耳。与繁荣的集市贸易相对应的是古城内外的古民居,随处可见的庙宇等古建筑。

自驾游交通:北面,从恩施州出发,沿G6911安来高速向南直达龙山县城,走260省道到里耶镇古城。南面,从湘西州出发,向北过花垣县再向北,走231省道到里耶镇古城。东面,从张家界出发,沿张花高速转231省道到里耶古镇。西面,从重庆出发,经秀山、酉阳到里耶古镇,这个路线,道路等级较低。

二、芙蓉镇。

一提起芙蓉镇,首先想到的就是著名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其实芙蓉镇原名为王村镇,因为电影的火爆而更名为芙蓉镇。可以说王村成就了电影《芙蓉镇》,电影《芙蓉镇》又辉煌了王村古镇而改名为芙蓉镇。说的有点咬嘴了,还是说古镇本身吧!芙蓉镇同样属于湘西州,但属于永顺县所辖。同样有2000多年的历史,汉时为酉阳县治所。原名叫王村,位于酉水之北,得水运之便,上可通四川、贵州,下可达洞庭水乡,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芙蓉镇三面环水,一条巨大的瀑布穿镇而过,被称作挂在瀑布上的古城。芙蓉镇自然景色山环水绕、青山绿水,古镇内大街小巷曲折幽深,保存最为完好的是五里石板长街,直通古镇码头。街道两边店铺林立,具有浓郁土家风情的吊脚楼古朴典雅,是电影《芙蓉镇》的经典画面,尽显古镇风情。芙蓉镇为国家公布的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

自驾游交通:S99龙吉高速从芙蓉镇通过,并设芙蓉镇出口,直达芙蓉镇,交通十分方便。

三、浦市镇。

浦市镇为湘西州泸溪县所辖,位于沅江中游西岸。浦市镇在历史上首先是作为军事重镇而建设的,后逐渐凭借其便利的水路运输,逐渐发展成为商业集镇,日益繁盛。是军事文化、商旅文化、多民族文化叠加形成的古镇。浦市镇最具代表意义的是具有军事职能的岩山古堡寨。巷道密布,户户贯通,纵横交错,成为攻防兼备的古代军事典范。同时,浦市镇的高山坪古驿道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之一,青石板铺面,保存完好,至今仍被当地人通行使用。和其他几个古镇不同,浦市镇现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大量的古建筑是后来修复仿建的,真正的古迹与其他古镇有差别,但其正因为是现代重建,更具观赏价值和视觉魅力,属于古镇重塑,旧貌换新颜。被国家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古镇。自驾游交通:铺市古镇位于湘西州与常德市中间,常吉高速从泸溪县经过并设出口。出高速后向南25公里到浦市镇。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5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0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