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资讯> 正文

纳木错被称为西藏第一大神湖吗?

2019-07-06 08:03:23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资讯

纳木错很美,很神圣,既是藏传佛教信徒们的圣地,也是驴友们的圣地,但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西藏第一大神湖称呼。纳木错距离西藏拉萨大约190公里,对于内地人来说,这个距离不能算是短距离,但在地域辽阔的西藏来说,距离拉萨已经算是很近了。纳木错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其余两个分别是玛旁雍错和羊卓雍错。在藏语中纳木错的意思就是“天湖”,是西藏第二大湖泊,我国的第三大咸水湖,同时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被成为第一大神湖也并不是没有一点道理。作为西藏最古老的传统佛教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就认为纳木错是其信徒所称的第一神湖。

西藏的佛教教派众多,对于普通的游客看来,都属于佛教,没有必要去区别,也无从区别,把他们统称为佛教即可。纳木错是佛教徒的圣地,同样是旅游者们的圣地,从拉萨出发,沿着著名的青藏公路,从念青唐古拉山脚下经过,欣赏连绵不断的雪峰。到达那根拉山口,就可以俯视碧波荡漾的蓝宝石般的纳木错。下山后走近纳木错,会被高山雪湖深深震撼,倒映着念青唐古拉雪山,水鸟在湖中飞翔,波涛轻轻拍击着湖岸。游人不无在惊叹、拍照、欢呼。漫步在湖岸上,会被美景深深感动。骑上藏人牵着的牦牛,他们会忍不住载歌载舞,极具感染力。

纳木错有巨大的迎宾石、合掌石、善恶洞、扎西寺等。湖边有经营性的临时住宿和饮食等,可以在此过夜,欣赏纳木错的朝阳和夜晚美景。时间充裕、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绕湖游览。纳木错是不是西藏的第一大神湖不重要,他带给游客美丽的景色和传奇佛教色彩,更值得游客去游览、去赞美。

其实西藏高原湖还很多很多,因为人迹少保护好(当地人对这些湖泊都有着很高的敬畏和爱护),都如宝石般清澈剔透、梦幻神奇散落在藏北高原上,中北线上当惹雍错、扎日南木措、扎布耶茶卡……等等无数的一措再措,是一定要到达的地方!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xun/201907/55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9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