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想去五大连池和呼伦贝尔玩,有什么好的攻略推荐么?

2019-07-06 08:02:04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五大连池和呼伦贝尔可是驴友们的天堂,值得去看一看,玩一玩。同时,二者距离并不是很远,可以作为一条线路进行规划,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是黑龙江省黑河市所辖的县级市,同时也是一个风景区,到五大连池市游玩,五大连池景区是必须去的地方。交通:从东面的伊春,南面的哈尔滨、绥化,西边的齐齐哈尔都有通往五大连池的高速公路或者省道公路,交通便利,到五大连池市后,向北约18公里,就是五大连池景区。五大连池景区不但风景优美,更具有科普意义。景区由十多座火山和堰塞湖组成,同时形成的还有溶洞景观,是探索火山爆发爱好者求知的天堂。

五大连池是因为火山喷发形成堰塞湖,之后自然形成了五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周围有十多座火山环绕着五个湖泊,美丽而又壮观的火山口最神秘也是是游客们最为向往的地方。湖泊则沿着小白河自南向北成带状沿河分布,依次为头池、二池、三池、四池和五池,相互独立,同时又一水相连,每个湖泊都有其独特的风景。所以,五大连池有着“火山博物馆”之称。同时,景区到处都有火山岩溶形成的玄武岩,形状各异,恰似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各具形态。游客可以在景区随时捡拾自己心仪的奇石进行收藏。火山喷发形成的泉水虽然是普通的凉水,但其富含各种矿物质,是很好的疗养泉水,既可以饮用,也可以洗浴,都具有不错的疗效。

二、呼伦贝尔。从五大连池市向西,就是呼伦贝尔市,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所辖,二者基本处于同一纬度。呼伦贝尔是个地级市,其境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有着世界上最美草原的称号,同时也是我国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也有额尔古纳河、呼伦湖、根河湿地、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等各类自然景观。同时,也有日本侵华要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人文景观。同样引人入胜的还有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形成的传统民族风情、传统美味。交通:绥满高速和301国道,东西横贯呼伦贝尔市,同时还有边防公路、县乡道路相通,交通十分发达。非常适合自驾游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4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9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