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在泰国旅游时能尝到哪些非常美味的水果

2019-07-02 08:17:40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泰国有2款“国民级”水果,味道正点+价格便宜+全年无断点供应,重点是国内无法找到相同级数的喔~

一只旅游35年+从业旅游15年的旅游大咖,一个萌宝的妈妈,专业为你剖析旅游上的问题,喜欢请关注我喔!

每次带团到泰国,我都会建议游客多品尝水果。泰国地理纬度,决定了这里盛产热带水果,多汁多甜以外,价格也相比国内十分实惠(但近几年贵了点~)。像芒果、椰子、菠萝、莲雾、山竹、红毛丹、菠萝蜜、皇帝蕉、释迦等,都是当地的特产。当然,我自己每次到泰国,也是会放开肚皮吃吃吃。

null

在泰国众多水果中,有2款我最推崇的“国民级”水果,相比其他水果,这2款最大的优势是全年无断点供应、且供应量甚大。跟各位分享一下,后附我作为领队导游,在东南亚出团总结的“水果心得”。

“国民级”水果推荐一:芒果

相比于其它水果,芒果在泰国,是没有价格门槛、没有地域限制、没有季节观念的!

凭着在国内购买水果的经验,想先让大家回答1个问题:1斤橙子和1斤芒果(都按最普通质量的比较),哪个贵?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说“芒果贵”,这也使得我们脑海中烙印下“芒果是价格较高的水果品种”这一观念。但在泰国,你的这一个观念必须得到颠覆!因为在泰国,芒果几乎就是最廉价的水果品种了,这也是我奉之为“国民级水果”的重要原因。在一般的夜市、水果市场中,原个比手掌还大的芒果,大概售价是80泰铢3个,等于人民币20元不到,拿在手上掂量一下也得有个2斤多了。

null

在泰国,无论是南部的海岛、还是北部的山城,基本上你都能找到芒果的踪影,而且即使是水果相对较少的10-12月,也不乏它的踪影。这不是说芒果没有丰收期限,芒果最好的时间应该是1-5月,但可能泰国真的太盛产芒果了,反正在后半年去也不觉得它断货。

null

对于这个“国民级水果”,泰国国民也研究出无数种食用方法。例如:芒果汁、芒果冰沙、还有最经典的芒果糯米饭!其中,芒果糯米饭是在泰国不得不尝的美食,半个芒果、一份糯米饭,还有一小份甜的椰浆,就是芒果糯米饭的素材。可以作甜品、也能作为撑肚子的主食,入口是香甜+糯软。因为芒果价格实在便宜,这份卖相和口感俱佳的佳肴,在泰国的路边摊,最便宜能卖到30泰铢,那等于人民币6块多!

null

​“国民级”水果推荐二:小菠萝

如果说芒果是国人都知道的特产水果,那么小菠萝就算相对小众了。和芒果相比,它同样是无价格门槛、真正无季节观念(全年都有!),但盛产区域却在泰国北部。所以,如果去清迈旅游,这个水果是良心推荐。

菠萝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水果,一方面是国内的菠萝总是稍有点酸涩口感,即使是徐闻的菠萝,吃完以后舌头也会稍有点麻麻;另一方面,中医也认为菠萝性湿热,不宜多吃。但是泰北盛产的小菠萝,却是完全纯甜,无其它额外口感。加上个头小,很容易就能一次批量吃下5-6个。是否“湿热”,那是见仁见智,但从口感来说,绝对是让人无法停下来。

相比于芒果,小菠萝的地道吃法相对比较单纯了,泰北人民主要用于直接食用,没有任何花样。大街上的售卖方法只有2种:一个是水果车,那就是都削好的一个个放在袋子里,按“份”出售,售价大概是50泰铢十几个;另一个就是水果摊,相对出现频率没有水果车高,多在夜市里,原个按“公斤”售卖,每公斤也是50泰铢,付款以后现场帮你处理好现吃,一公斤大概能有二十多个。2种方式相对比,论“公斤”买的便宜一点。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45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00 文章总数
  • 383访问次数
  • 264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