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扬州到日照自驾游沿途怎么规划?

2019-07-05 08:40:4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江苏扬州到山东日照的距离并不远,并且都处于东部沿海的发达地区,作为自驾游来说,这是一条十分便捷的自驾游路线,问题中并有没有明确的自驾游日期和时间要求,因为距离比较近,建议不走高速,以普通公路为主,欣赏沿途风景。推荐如下自驾游线路规划。

一、第一站,沿高邮湖自驾游,欣赏高邮湖沿岸的风光,特别是夏季最美的风景荷花荡景区。从扬州出发,一路向北,沿着s244扬天公路,到天长市。沿高邮湖西岸自驾游,一路欣赏天长市汊河旅游度假区。这是一个免费的景区,非常适合自驾休闲游,随行随停,随时驻车欣赏风景、拍摄照片、休闲漫步等。除了欣赏千亩沿湖柳树景观带,还可以欣赏高邮湖风力发电、马岔河老街、节孝牌坊、骆宾王祠等人文景观。到铜城镇以后,向东进入075县道,转入306县道到金南镇,转入103县道向东南方向到闵桥镇,到荷花荡景区欣赏万亩荷花。从6月开始,荷花进入盛花期,一直到九月,荷花荡景区就是荷花的海洋,这里的荷花面积大、品种多、花期长,在荷花荡外,是烟波浩渺、波光粼粼的高邮湖,非常适合夏季来此游玩、赏花。之后,沿着20多公里秀丽的“荷花荡旅游公路”一直向北,离开荷花荡景区,再次进入322省道,向东穿过高邮湖与宝应湖之间的金湖水上森林公园景区。如有兴趣,可以继续游玩,然后向北折入237省道,沿京杭大运河向北,一路欣赏大运河的沿岸风光,进入淮安市。

二、第二站,淮安市,游览欣赏大运河、里运河的优美风光和历史文化。淮安市的旅游景区与高邮市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例如荷花、运河、湖泊等,但两个城市的旅游业各有侧重,淮安市对运河的开发比高邮市重视的多,开发的更成功,所以,欣赏大运河,要放在淮安市的里运河景区。淮安市的里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开凿最早的一段,现在经过疏浚和治理,仍然可以通行并运输大宗货物,30公里的运河风光带串起沿岸多个古迹、遗址,非常适合文化观光和自然观光。里运河还开通了“康熙运河水上游”游览线路,一派小桥流水的江南风韵,一直通到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和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为5A级景区,到了淮安,参观周恩来故居,缅怀一代伟人周总理,是十分必要且很有意义,应该到此一游。

第三站、连云港市,欣赏花果山景区。从淮安市出发沿宁连高速一路向北,进入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就在连云港市区东部。到连云港市宋跳收费站下高速,向东就可以到达花果山景区。说起花果山,都知道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老家故居,更是伟大文学家吴承恩老先生小说的原型地,是连云港市5A级景区。景区内众多围绕《西游记》的景点、人物,都能在这里找到原型或者遗迹。是个值得一看的地方。

第四站,到达目的地日照。日照是个滨海城市,中国水上运动之都,旅游当然就围绕着滨海的水上游玩为主。包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日照海滨森林公园、刘家湾赶海园等等众多的滨海旅游胜地。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4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8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