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你们去过巴中吗?我相信去过巴中的一定不后悔的。

2019-07-06 08:02:1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巴中,一个不仅拥有着历史悠久的老城拥有这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许多山林美景,素有"红军之乡" "川东北氧吧"之称。但是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只听说过,而没有去过,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

巴中,处于南北旅游圈最佳对接带和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而这三个地方我都去过就是没去过巴中,可能这么美的地方是准备让我以后去的吧。巴中有南江光雾山、大坝森林公园、空山坝遗址、南阳森林公园、章怀山、等景点,各个景区都有各个景区的独特之美,尤其南江光雾山的风景让人更加向往——幽灵毓秀,势陡峭,挺拔雄伟,云蒸雾绕,秀雅妩媚。不仅是观光佳境,还是悠闲散心佳境。对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四川来说,相比其他地市,巴中的旅游资源是要逊色一些,但是,巴中仍然不失为一个“国家森林城市”、“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巴中特殊的地理位置,注定他具有与生俱来的全域旅游资源,处处都是风景,反而显得不那么突出了。其最为有名的景区就是自然风光旅游的集大成者光雾山—若水河世界地质公园。

光雾山——若水河地质公园既是一个综合的地质公园,同时也可以一分为二,成为各自独立的两个景区。

一、光雾山景区

光雾山景区位于巴中市最北部南江县的北部,s101省道南北贯穿,交通方便。整个景区集秀、幽、险、怪于一体,具有十分高的观赏游览价值,其最主要的特色就是侵蚀地貌,包括侵蚀构造、溶蚀、切割、堆积等各种地质形态,整个景区几乎涵盖了山岳景观的所有元素,奇峰、石林、峡谷、绝壁、瀑布、滩池以及茂密的丛林等等。

二、若水河景区

若水河景区位于通江县,与光雾山突出的地上奇景恰恰相反,若水河最集中而典型的地质构造为溶洞奇观,被称作地下岩溶博物馆。景区依北高南低的地势,像一层层渐次剥蚀降低。除了有着光雾山一样突出的奇峰、裂谷之类的景观外,其最具特色的就是天然形成一层层的溶洞、地下暗河、随处可见的钟乳石等奇观。整个景区山山有洞、洞洞迥异,层层叠叠、盘根错节,走进若水河景区就是走进了岩洞天堂。除了岩洞,这里的地质奇观随处可见,最为有名的包括被称为“天下一绝”的洞穴钙化瀑布,密集分布、极为罕见的鹅管群,观赏价值极高的石盾群等等,都是在国内其他景区极少看到的极致景观。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4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9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