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资讯> 正文

景区和野游,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2019-07-06 08:03:0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资讯

看你是什么样的旅游者或者选择怎样的旅游体验了!对于那些喜欢极限探险、偏细喜刺激体验的,规范的一般景区肯定勾不起他们的兴趣,所以,野游或者说自驾到一般游客极少去的风景地,肯定是他们的首选;而且大多呼朋唤友、结伙同行。这样,也方便组织,吃、喝、住、玩也都有专人负责,这种出游体验会很独特、别致的——但比较适合年轻人。

一、自由自在的野游更适合放飞自己的心情。有的驴友们喜欢把旅游说得十分高大上,上升到人生观、世界观的层次,他们说的也许有道理,但作为普通的旅游爱好者,没有必要那么上纲上线。自己喜欢得就是最好的。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时间充裕、有安全保证的情况下,自己就随心所欲去旅游吧,哪里好看就往哪里去,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必拘泥于常规套路。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可以援木攀枝,可以爬坡援岩,可以在草地上奔跑,可以在乱石上歇息,赤脚涉水,徒手攀岩,可以放肆地歌上一曲,大吼几声,也可以自由自在地拍照,拍抖音、火山,一切都可以尽情玩耍。所以说,我认为旅游就是玩耍的过程。

二、野游要以完全为前提。

因为是野游,有许多未知的地方和情况。不论是山区,还是平原、沼泽湿地。没有开发的地方充满了未知和神秘,即使是自己经常去的地方,也有可能出现新的变化。在这些未开发的区域,一定要注意安全,对大自然要懂得敬畏。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去玩耍、旅游、放纵。切不可得意忘形,乐极生悲。这里指的安全包括自身配备必要的手杖、服装、专用鞋等必要装备,同时也要防备大自然本身具有的危险性,防止野兽、毒蛇的侵袭,防止滑倒、坠崖、中毒等等,这些都是野游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三、野游要具备基本的个人素养。遵守当地的风俗习惯,尊重当地人的民风民情,不能嘲笑、鄙视和嫌弃。对它们保持最基本的尊重和善意。不乱采乱摘乱挖乡亲的庄家、果树、蔬菜等。保护自然生态,爱护环境,因为是野游,人为的干扰少,没有固定的约束和规范,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注意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不乱丢垃圾,不随意用火,不污染水源,不破环动植物资源等等。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xun/201907/55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9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