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总被切线?老司机再次揭露玄机,轻松解决切线难题

2019-07-28 08:34:0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跑鱼虽然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毕竟“常在水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呢?可在野钓中,若是三番两次被切线跑鱼,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但是作为老钓手的我,现在再次道破其中的原因,希望钓友看完后,别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当然知道这些技巧的人肯定不一般。

野钓

一、鱼钩使用

虽然小小鱼钩也能钓大鱼,但如果主攻大鱼,而鱼钩用的过小,被切线跑鱼的机率,也就会随之而增加。当然鱼钩用的过大,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因为鱼钩大,意味着饵料就要用的大,这样钓饵的入口性也就会相应的减弱。

另外就是在野钓过程中,也有不少人喜欢用无倒刺的鱼钩进行垂钓,由于这种钩的钩条很细,一般用于竞技钓,如果强行用来钓大鱼,那跑鱼的机率也会相应的提高。

鱼钩

二、钓组搭配

众所周知,在野钓大鱼的过程中,主子线使用的过粗过大,鱼势必会提高警惕性,而造成钓点有鱼而不吃饵。但如果搭配的线组过小,由于线的韧性,以及拉力并没有鱼的冲击力那么强,这时跑鱼也在所难免。

所以不管主线还是子线,线号的大小一定要根据鱼的活性,季节的变化,以及鱼情快慢来灵活调整。

线组搭配

三、抛竿与扬竿

钓鱼人都明白,野钓大鱼最爽的那一刻就是扬竿刺鱼,但之前如果把竿抛的太满,虽然诱鱼效果会很好,可有鱼咬钩并黑漂后,也许没等你立起鱼竿,子线早就被切了。

另外就是经验不足的新钓手,在扬竿刺鱼的那一下,总是用很大力气来完成,虽然这样会很爽,但大力扬竿后,鱼就会拼命往前冲,这时如果稍有不慎,也会形成拔河状态。所以钓大鱼切记不要抛满竿和大力刺鱼。

野钓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野钓过程中,经常被切鱼跑鱼的一些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100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848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