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高温天气,这用饵精髓不得不服,百试百灵,大鲫鱼连杆不断

2019-07-28 08:34:4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凡是钓鱼人都明白,夏季主要还是垂钓鲤鱼,草鱼或其他大型鱼种为主,但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要想钓到这些大鱼,没有一定的经验确实比登天还难!所以每年一到高温天,我就只服以下这些百用百灵的用饵精髓,当然只要钓友学会后,大板鲫肯定一钓停不下来!

野生大鲫鱼

商品饵用法:

虽然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以我多年的作钓经验来分析,在炎热的夏季里,通常大板鲫都会偏爱于香甜味或本味型的饵料,当然在小杂鱼不多的水域中作钓,也可适当加香,比如本人比较常用的疯钓鲫+蓝鲫+少量酒米,只不过天气热的时候,蓝鲫这种饵要尽量少加。最好以疯钓鲫为主。

饵料搭配

自制饵料配方:

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现成的鲫鱼商品饵,可还是有不少发烧钓友喜欢自制饵料,就比如事先准备2个红薯+薯味商品饵1份+面粉1份。

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然后上锅蒸熟,蒸至没有硬心为主后取出,用勺子趁热压成泥,放凉之后再加入一份薯味商品饵,当然如果附钩性不强,也可加入1份面粉来调整饵料粘度即可。

饵料选择

天然饵料选择:

一、当然在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都可以用来垂钓鲫鱼,比如米饭粒饵就很不错,只不过将米饭煮熟后,需要过一遍凉水,这样上钩时就不会很粘手。

二、另外还可准备2个熟鸡蛋,取出蛋黄将它搅散,加入少量蜂蜜和面粉,揉搓成团后,以搓饵的方式来垂钓鲫鱼即可。

野生大鲫鱼

以上讲述的正是:在炎热的夏季里,户外野钓大板鲫的饵料用法,以及可以充分利用的一些天然饵或自制饵,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100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85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