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别怪我没提醒你,“对付”草鱼我只服这饵,不料热天用它倍儿棒

2019-07-29 06:52:4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虽然市面上的草鱼饵,可以用多如牛毛来形容,但对于从来不挑食的草鱼来讲,其实在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都可以用来垂钓它。当然就我而言,“对付”大草鱼我只服以下这些饵,虽然草鱼确实钓了二十年,可如今才察觉到,热天一旦使用这速效饵,遛鱼手感肯定倍儿棒,特别是热天用它最合适。

野生大草鱼

一、香蕉饵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香蕉不仅香甜味美,同时吃起来也有一定的粘性,正因为如此,所以一些发烧钓友通常都是将香蕉切成1厘米左右的正方形小块,然后直接挂钩来垂钓草鱼。当然也可把香蕉捣碎成泥,加入适量面粉,揉搓成团即可作为搓饵使用。

香蕉饵料

二、西瓜丁

由于夏季气温较高,有些钓鱼人为了解暑,通常都会买一些西瓜来吃。只不过在此提醒各位钓友,吃完西瓜,剩下的皮绝对不能扔,因为只要将硬皮去掉,留下西瓜皮上的白肉,然后切成1厘米左右的西瓜丁,直接将它挂钩来垂钓草鱼即可。

三、西红柿

当然热天的蔬果比较多,除了以上两种,钓友也可以将西红柿,用榨汁机机打成汁,然后加入玉米面,如果粘度不够,也可加入粘粉或面粉调整,此饵开出来后味道清香,又带酸甜,却深受大草鱼,大鲤鱼的喜欢。

西瓜饵料

四、甜瓜饵

其实所谓的“甜瓜”,在有些地方被称为面瓜,用它作为钓饵也很简单,可以说是和西瓜丁的用法一样,首先直接将它去皮,然后留下硬块挂钩即可垂钓大草鱼,只不过需要提醒各位,使用这类饵时,所用的鱼钩一定要大,并且挂饵后要微微露出钩尖。

五、菠萝饵

记得上次跟钓友分享了菠萝玉米粒饵的制作,经过不少钓友反馈,利用这种饵来钓草鱼,使用的效果确实很不错。由此可见,菠萝味型的饵料也同样受草鱼喜欢,所以此时钓友也可将菠萝切成小丁,然后取出一部分打窝,留下另一部分作为钓饵即可。

野生大草鱼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热天户外野钓大草鱼时,可以充分利用的一些速效饵,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有更好的饵料选择,也还请多多指教。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106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91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