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不会选行程漂?4款专钓行程浮漂介绍,一口气搞懂浮漂的本质

2019-07-19 10:41:2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在实际钓鱼过程中,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都会遇到或因为鱼自身原因,或因为垂钓鱼种的不同,鱼不在底层活动和觅食。这时候再坚持使用底钓型的浮漂就显得应对无力,那么主钓行程的浮漂就是不二的选择。

行程漂的漂型设计规格复杂,种类极其繁多,许多钓友,包括有多年垂钓经验的钓友都无法完整具体的说清不同漂型的作用。纵观全网,还没有发现一篇关于漂型的教学文章中,囊括大部分的漂型介绍,这也是大多数钓友都说不清漂型的原因。望本文所述能给所有想了解钓鱼,了解浮漂的钓友一个思路,无论是在钓鱼过程中还是挑选浮漂,都有相关的参考价值。

在开始之前简单用一句话概括钓行程的定义,就是从浮漂从水中翻身站立开始,到水底之间产生的动作,主抓这个下落过程中的信号,就是钓行程。那么对应底钓漂的快速下底来说,行程漂要求下沉缓慢,动作要稳。和飞铅略有不同,飞铅是增加了子线的摆幅过程来延长被鱼发现的几率,行程漂是自身设计原因造成下沉缓慢,增加被鱼发现的几率。

建议收藏此文,在以后挑选浮漂和应用时可以作为参考使用。也请耐心看完本文,相信会让您对浮漂,特别是漂型的介绍有一个整体的感受。

主钓行程必备的漂型

1、超短身的球形浮漂,这类浮漂在近5、6年还是比较流行的,作为具有特点的漂型,翻身快,下沉缓慢,稳定性是非常好的。对虚假信号的过滤也比较出色。特别擅长在下降过程中捕捉接口动作,无论是黑坑鲫鱼,还是野钓鲫鱼、鳊鱼、翘嘴等鱼种,都是非常适合的。

整体长度建议选择45-50公分这个长度,吃铅量控制在1.8-2.5克之间。目数建议选择17目以上。作为钓底使用信号会迟钝,但很稳,出现明确的顿口往往没有虚假信号。

2、枣核型漂身,下半身相对较急促的内凹式收紧,这类浮漂在入水后翻身极其干净利落,站立后会有较明显停顿,下沉十分缓慢,同样稳定性极佳,钓行程和底部接口的效果比传统漂型出色许多,是近两年才有的漂型,挑选时需注意甄别和普通枣核型的区别,特点是下半身的内凹式收紧。

整体长度选择48-50的长度,这个范围比较狭小,吃铅量根据水域不同选择1.2-2克之间。这类型浮漂是建议必备的漂型,无论是钓行程还是钓浮钓鳊鱼等,都是理想的浮漂。

黑坑、水库使用的行程漂和底接漂

1、短肚枣核型浮漂,翻身快,下沉平稳,长脚长尾设计,漂脚和漂尾长度基本相同,比例协调,非常出色的行程漂,是属于灵敏度比较高的一种漂型。适合黑坑和水库深水钓混养综合鱼使用。

整体长度建议在50公分左右,吃铅根据水域不同可以选择1.8-3克之间。短杆选用细尾,长杆选择2、3目加粗尾即可。针对鳊鱼和草鱼效果比较好。

2、柳叶形浮漂,同样选择长脚短尾的设计,翻身比较快捷,下沉平稳,主要用于滑口鱼、乱口鱼,对于中上层的鲫鱼、鳊鱼表现很出色。对于快口鲫鱼也非常实用。

整体长度36-38公分长度,吃铅量选择1.2-1.8克之间。对于喜欢钓鳊鱼、青梢的钓友是不错的选择。这款浮漂犹豫了很久,因为无论是从漂型还是设计思路上,这款应该是一支底钓漂,属于稳扎稳打的漂型,就是因为这个因素,再三考虑,决定还是放在行程漂上来说,因为想利用它翻身快,乱口中表现稳定的性能来钓浮,对于餐条等小杂鱼的杂口信号过滤比较好,属于特殊利用的漂型吧。其实这款漂更应该算成综合性更好的漂,可底可浮。但行程基本没有,是无法作为行程漂使用的,这点需要注意。

关于行程漂的应用方法

针对钓行程的方式,难点主要在于鱼情的判断上,要发现鱼起浮,或者一开始就针对中上层鱼种。其实在实际钓鱼过程中,无论是黑坑还是野钓,都会出现离底现象,这种时候如果使用底钓漂下沉过快,那么选择行程漂,无论是下沉过程中的鱼汛,还是近底部的底接,都要超过底钓漂。

再配合适当的钓法,如飞铅,大幅度底部逗鱼,让浮漂重新下落,对于一些离底鲫鱼,鳊鱼往往鱼汛非常清晰。是黑坑鲫鱼针对应激鱼情,野钓针对离底、中上层鱼种是需要必备的浮漂,可以适当根据自身情况选择1、2款即可。其他类型的行程漂都是在这几款的基础上有细微变化,差别不大。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7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1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