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不管什么时候野钓,千万别照搬台钓的这4个套路,严重影响渔获!

2019-07-04 08:10:0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台钓绝对是现在最主流的钓法,深受钓鱼人的喜爱。从台钓传入大陆开始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现在各种钓鱼比赛全都是台钓在主导。大陆钓鱼人对台钓的研究已经超过了湾湾那一帮人。不过台钓虽然是个很让人着迷的钓法,但是越来越多的钓友也发现台钓并不是万能的。至少在野钓的时候,如果照搬台钓中的那些套路,可能会适得其反。不相信?咱举几个例子你就信了。

套路一,小钩细线

台钓其实是从静水钓鲫鱼发展出来的钓法,小钩细线当然钓得很过瘾。再加上有这么一种潮流,好像用细线钓鱼才能让人感觉到“高大上”,用小钩细线的人才是牛人,技术才够好。导致线组越用越细,什么0.4子线都是渣渣,0.2的子线才有优越感。在南方即使冬季子线最小也是0.6的,除非只打算钓小鲫鱼,有了切线的准备。夏秋季子线一般都是1.5起步。整体来说,野钓的线组还是稍微大一点比较好,或许一个月碰不到一条大的,但是万一碰到了,切线跑鱼了你不后悔吗?要知道一条大鱼可以吹一个月的牛啊。

套路二,总想着调灵

可以说大部分人接触台钓都是从调四钓二开始的,追求什么一饵悬浮一饵触底。但是实际上呢,野钓小鱼闹窝,走水,刮风,这都是常态,你试试调灵看看?别的不说,就一个小鱼闹窝就能让你哭都哭不出来。其实在自然水域钓鱼,略钝点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因为自然水域的鱼儿不挑食,而且吃口比较干脆,即使钓钝点,鱼口照样很清晰。

另外,钓钝点还能有效的防止走水,刮风,意见过滤小鱼闹窝的信号。当然,想要调灵也不是不可以,比如说夜钓,就没什么小鱼闹窝,钓灵点更好看漂和抓口。

套路三,过于沉迷饵料

太多钓友有这样的毛病,见到别人上鱼就问人家用的什么饵,然后顺点饵回去。其实野钓的鱼哪里会挑饵,决定渔获的往往是天气和钓位。如果在野钓的时候选了一个好钓位(比如说食物丰富的地方,洄游的必经地,有利于藏身的地方等等),即便技术不咋地,渔获也同样让很多人眼红。建议大家在野钓的时候,首选以下几个地方。

1,洄水湾,水流相对较缓,容易聚集食物,鱼儿也不必耗费太多体力来游动,是集觅食和休息于一体的好钓点。

2,倒入水中的树枝,竹子等地方,这些地方,是躲避危险的好地方,即使网工都拿它没办法。如果障碍物够多,电工也只能叹气而走。

3,老钓位,没说的,这里就是鱼儿的免费食堂。

套路四,太过相信小药

前面已经说过,野生鱼不挑食,那是真的不挑食。设身处地的想象一下,换成是你,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你还会到处告诉别人说“吃了这个发胖”吗?可以说只要是它们能吃的东西,它们都会吃,如果想要用香味来快速诱鱼,也尽量以天然香味为主,比如说酒香,果香这些。

事实上,市面上大部分的小药都是工业提炼出来的,放少了可能没啥效果,放多了还会死窝。有时候明明是天气好,鱼比较活跃,你也会将功劳放在小药身上,这就尴尬了。

最后,以上说的这些并不是否定什么和鄙视什么,只是说出自己的一些看法。以上观点,相信有人认同也有人不认同,这个都无所谓,大家可以意见不一样,但不要相互鄙视就好了。见得最多的是台钓的鄙视传统钓,路亚的鄙视手竿,其实真没必要,大家各玩各的,玩得开心就好。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50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5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