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用透明鱼线还是大力马鱼线好?两者特点不一,各有优缺点

2019-08-17 07:26:5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鱼线大致可以分单丝线跟编织线,最常见的透明的鱼线一般是尼龙线也就是单丝线,大力马就是钓鱼人常用的编织线。两者特点不一,各有优缺点,适合鱼情也不一样!

一、前者尼龙线就是提问者所说的透明线优点:1.弹力好;2.耐磨;3.强度高;缺点:1.暴晒容易老化。

二、大力马线优点:1.拉力大;缺点:1.入水时候不容易切水线;2.材质硬,不容易入口;3.双子线容易缠绕。

而尼龙线跟大力马线都更适合什么水情鱼情垂钓呢?下面就再来分析一下:

1.因为尼龙线弹性大,所以博大物时候还是以尼龙线为主!

2.钓小鲫鱼等时候,或者钓轻口鱼时候,尼龙线基本不挡口,所以用尼龙线。

3.但是有时候,因为走水或者小杂鱼多或者大风浪等情况下,我们会钓滑铅,此时如果我们目标鱼是中小体型的鱼,用大力马做子线时候,因为大力马线硬一些,所以有吃口基本就会有漂相。这里大力马的缺点硬,却又是成了优点!

综上所述,野钓钓鱼博大物跟钓小体型或者轻口鱼最好透明鱼线,钓中等体型鱼两者皆可!特定环境3下大力马更具优势!如果提问者玩大物坑什么的,因为大力马拉力强所以博大物池里的大物大力马也是很好的选择!

也就是说钓鱼总体来说还是透明线更好一些!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287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72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