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蚯蚓钓鱼的使用方法和原则,身为钓鱼人一定要知道

2019-08-18 08:58:39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作为钓鱼的万能饵料,蚯蚓对于很多钓友来说是既爱又恨。爱是因为用蚯蚓垂钓,江河湖泊随便什么鱼都可能钓上来,往往能给人以惊喜。恨的是,用蚯蚓只是知道简单的穿钩,而不知道蚯蚓垂钓用法上的一些细节,常常鱼获不多,败兴而归。

一、蚯蚓的选择

首先,作为钓友,应该明白的一点是,蚯蚓和蚯蚓之间也是有区别的,就向面粉饵料,也有针对鲫鱼或者鲤鱼的区分,各种鱼对于蚯蚓也有偏好性。

不同季节不同选择。不同季节,鱼的吃口状态是不一样的。春季,水中的鱼刚刚开始恢复活性,对荤腥比较偏爱,但吃口略显轻微,此时可以选用小号蚯蚓,便于鱼吞钩。夏季,则可以选择中号的蚯蚓。秋季,鱼为过冬储存能量,此时进食也比较凶猛,可以用大号蚯蚓,来增加饵料诱鱼的气味。

不同水域不同选择。

大水域大蚯蚓,小水域小蚯蚓;大水域通常鱼个头比较大,大蚯蚓可以增加诱鱼。

大鱼大蚯蚓,小鱼小蚯蚓;大鱼口大生猛,大蚯蚓诱惑大且能吞钩。

肥水大蚯蚓,瘦水小蚯蚓;肥水用大蚯蚓增加其本身的味道,使其在水中有传播力度。

静水小蚯蚓,流水大蚯蚓;小钩小饵小线组,以增加线组的隐蔽性。

浑水大蚯蚓,清水小蚯蚓;浑水诱鱼全靠气味,大蚯蚓味重传播广。

深水大蚯蚓,浅水小蚯蚓;深水易出大鱼。

二、蚯蚓的用法

蚯蚓饵的用法,除了整身挂钩、掐段挂钩、粉碎挂钩外,还可以掺上其他的诱鱼元素做饵。

1.蘸阿魏粉。蚯蚓挂钩后蘸点水再蘸点阿魏粉,可以使鱼饵气味在水中的传播范围更广。也可以提前用阿魏液滴几滴拌在蚯蚓里,减少上饵时的步骤。

2.拌丁香油。丁香油在很多窝料里面都会使用,其目的就是为了使鱼饵气味更加浓郁,刺激鱼儿开口进食。使用方法如炒菜时放味精一般,滴几滴,然后拌匀即可。

钓鱼钓鱼,在钓不在鱼。欢迎交流。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297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81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