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鲢鳙想要一次钓过瘾,这4招不能不知道

2019-08-19 07:40:4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天气越来越热,在南方,每天的温度几乎都在25度以上,不仅热,而且鲫鲤鱼也越来越钓,所以这让不少钓鱼人感到很烦恼。尽管底层鱼种不好钓了,但只要注意以下这4种套路,你会发现鲢鳙鱼的手竿钓法就这么简单,包你夏天再也不想钓鲫鱼了,天天钓鲢鳙都可以!

1、饵料搭配

众所周知,鲢鳙鱼属于中上层鱼种,喜高温,而且专食一些较酸较臭的食物。不过在钓鲢鱼的时候,钓者既可以用大香类的饵料,也可以使用蒜味或者臭味的饵料,另外还可以搭配使用纯腥饵垂钓鲢鳙。因此钓鲢鳙的饵料味型是多种多样的,可不管用的是什么饵料,最终出来的状态一定要高雾化。

2、黑漂无鱼

尽管用手竿钓鲢鳙鱼时,遛鱼很刺激,但与此同时也会带来一些烦恼,比如黑漂无鱼。其实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简单。当钓友在配制鱼饵的时候,饵料的比重一定轻,并且雾化性要好。钓鲢鳙鱼找水层,如果黑漂打不住,说明鱼在上层,水下老是拱泥则说明鱼在下层,鲢鳙是跟着温度走的,所以这就要求钓者要密切关注这个重点。

3、浮漂漂相

钓鲢鳙鱼一般钓的都比较灵,所以这个时候当鲢鳙鱼进窝后,会先将漂慢慢顶上去,或者有一些微弱摆动。当然除此之外,若是窝点里的小鱼停止闹窝,也是鲢鳙进窝的表现。鲢鳙吸入钩饵之后,漂会下顿,清晰而有力的点顿就是鲢鳙吃口,作钓者应该及时提竿遛鱼,所以钓鲢鳙鱼,千万别左顾右盼,错过了最佳的扬竿时机。

4、遛鱼技巧

其实钓鲢鳙遛鱼的时候,和钓其他鱼都差不多,只是中鱼后因为鲢鳙鱼在水中的拉力,会非常大,所以要求钓者不要强拉硬拽,尽量利用鱼竿的调性来控鱼以及遛鱼,当然如果鱼太大,而线组又比较小的情况下,最好在鱼竿上装一根失手绳。

以上讲述的正是:鲢鳙鳙鱼要想一钓过瘾,要想每钓一次都很满足,那上面这4种套路你不能不知。若是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与补充。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06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90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