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饵料配方大全,新手一看就懂

2019-08-19 07:40:2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新手钓鱼饵料大总结!

饵料对于钓鱼来说,是最繁琐的一个过程!

有钓友比较关心饵料,如果你们是新手,说实话,也许你们走入误区了,没有神饵的,嘿嘿!记住,钓鱼首先是选好钓位(所谓好钓位就是有鱼的钓位),然后是正确时间(天气因素)和正确的调漂,最后才是饵料。

饵料分为活饵(蚯蚓红虫小鱼小虾等)、天然植物饵(玉米草叶红薯葡萄等)和商品饵。

大家都知道商品饵分基础饵、主攻饵和状态饵。

而我在这里不说这个,只说对于饵料来说最重要的两点:味型和状态!

对于饵料比较讲究的是黑坑和竞技,而参与这两样的我相信都比我厉害,反正我是没参与过。大部分人钓鱼都是休闲娱乐,所以基本上都是钓的生口鱼,尤其是自然水域,鱼儿食物并不充足,基本上只要能吃的都吃,所以基本上不用考虑味型对不对口,更多的应该考虑不开口的其他因素,比如气压、气温等!有不少人说天热用香味的,天冷用腥味的,其实这就像人吃菜的荤素区别,天天吃素,突然看到肉肯定流口水,而天天吃肉肯定也会喜欢偶尔吃素!当然,天冷了,消耗大了,更需要高热量食物也是不错的,但夏天看到红烧肉你就不馋上两口了?注意的是,味不能过于浓,之前看到有人直接用白酒和饵,这就味太浓了。如果有小鱼闹窝,那么用淡味一点的饵料或许就能避开小鱼。

相对于味型,我觉得我们更多关注应该放在状态上!饵料状态的调整很重要。一款状态好的饵料具有一下特点:

1、饵料从入水到位,能不断雾化形成柱状雾化区,更好诱鱼;

2、饵料从入水开始能层层散落,在钩附近形成一个饵料堆用以留鱼;

3、雾化和融散后,剩下的饵料要有一定的附钩性,否则都掉光了不就是喂鱼了么;

4、适口性要好,到底后变得松软,容易吸入。

所以我们在调饵的过程中,会用到一些状态饵调整状态,让饵料变得更好。常见的状态饵料主要有轻麸、雪花粉、拉丝粉等。

1.轻麸。轻麸可以加快饵料雾化,并且使饵料的比重降轻,所以在钓浮或者饵料太软、太黏的时候就会适量加入轻麸来调整饵料状态。

2.雪花粉。加入雪花粉可以降低饵料的比重,减缓饵料的下沉速度,增强雾化效果,还可以用它来断丝。

3.拉丝粉。拉丝粉大家都很熟悉的,拉丝粉就是小麦蛋白纤维,具有很强的粘性。它可以增加饵料之间粘合性,增强持钩性防止鱼钩刚下水饵料就飘散到水里;降低松散度,加长饵料保持原有形状的时间;调整软硬度,让饵料更加适口性,利于鱼儿吃食。

开饵注意点:

1、新手建议用量杯,按照说明一次性给足水

2、加水后充分搅拌,让所有饵料都吸水

3、静置3~5分钟,充分吸水

4、根据情况,如果需要饵料松散,则少揉捏,如果要饵料粘一点,则多揉捏。

5、状态饵要慎用,不知道用量的情况下,宁可少加不要多加。

6、饵料最好一次用完,用不完的饵料可留着打窝,但基本上不能再次作钓了,时间长了状态会有比较大的改变。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06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90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