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钓鱼,老司机教你3招,每次都比别人多

2019-08-18 08:58:5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位选择,无非就是每次作钓总结出来的经验,虽然夏季的气温和水温都比较高,鱼的活性和摄食欲望也比较强,但如果钓位选不好,那后面的饵料再好也没用!所以不管哪个季节钓鱼,钓位选择始终排第一,否则只能凭运气上鱼了,所以下面就跟大家来聊聊:夏钓选择钓位的3大技巧!

野钓

1、根据季节来选

尽管现在已经进入夏季,鱼的活性也大大增强,但一些钓鱼老司机不会告诉你:初夏时期的温度并不算太高,所以此时还是建议钓友们选择在向阳背风处作钓,最好是有水草,或者其他僻静的地方。如果当地天气晴朗,水生植物繁殖也较快,为鱼类提供了很好的食物来源,这时温度高的浅滩处以及水草区,都会吸引不少鱼儿前来进食,所以把钓位选在这是最合适不过了。

钓位选择

2、根据环境来选

钓位的选择不仅仅是看季节来决定,还需要结合作钓环境来选择,比如在一些江河野钓的时候,我们的钓位适合选在河汊处,包括进出水口处,在这里,既有深浅水势的交汇,又有枝叶水草结合,以及复杂的水下地形,另外源源不断流动着的新水还会带来各种食物,包括昆虫、草籽、果实、各类有机物等,水流的流动同样可以调节水温,加大水中的溶氧量,使得水凉而氧足,鱼儿在里面可以逆水活动觅食,是鱼儿天然的觅食地。

钓位选择

3、根据时间来选

一天之中,早、中、晚的气温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在夏钓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炎热,在早晨的时候,鱼就会到处消遣寻来找食物,而到了中午时则会躲到水草底下休息。就凭这种情况,钓友们不妨选择在水流不急的地方下钩,最好是静水的水域垂钓,而且水中最好不要有太多的水草,因为这样的作钓环境相对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钓位选择。

以上讲述的正是:夏钓按照这3点来选择钓位,肯定错不了!如果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297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81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