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白条总不吐口?鸡肝稍作处理,半天就钓满桶

2019-07-22 08:26:0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白条鱼,在我国可以说是遍地都是,主要摄食藻类,也食高等植物碎屑、甲壳类及水生昆虫等,特别喜食河中的小型虾类。

繁殖力及适应性强,能容忍较污浊之水域。营养价值较高,高蛋白,高营养。小编最爱吃的就是炸白条,酥香可口,味道鲜美,也有做成白条鱼瘦身鱼汤的,据说减肥瘦身效果惊人。

喜欢钓鱼的人都知道白条好钓,用串钩可以钓,用路亚可以钓,用台钓更是可以,但是白条又不好钓,白条属于小型鱼种,抢食凶,漂相乱,很容易造成空枪,有时干脆不开口,真是愁坏钓鱼人,其实这时你只是没有找到真正的对口的饵料。

其实对付它只需要去菜市场买两块钱的鸡肝就可以了,然后拿回家把鸡肝切成条状,在用剪刀剪成绿豆大小,然后拿到太阳底下晒硬,方便穿钩而且不会这么容易被吃掉,钩子钩中间部位穿过去即可下钓。(菜场买一块钱用不完)鸡肝最好最好是上午买好,然后拿太阳下晒一个小时,再拿到阴凉处,等到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去钓,这时的鸡肝比较硬,而且够臭(别怕臭,好使)非常好用。

等到钓鱼的时候拿上它就可以了,到了钓点开始打窝,普通小鸡饲料,最好加点南北鲫混合鸡饲料加点水搅拌打窝,一次一小团即可。你就等着挥杆收鱼吧~

钓白条最让人喜欢的莫过于提竿的快感,长时间空军的钓友可以使用这一口味钓白条,来感受提竿收鱼的乐趣。

钓白条的钓具搭配上与钓鲤鱼略有不同,首先是鱼竿的选择,因为钓白条抛竿提竿频率大,强度高,所以鱼竿越轻越好,不会那么累人,稍硬一点的鲫竿或是综合竿最合适。杆子不用长竿,长竿更累人,短一点的不超过4.5米最合适。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0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5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