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不管如何调漂,调目的变化基本上就3种,总有一种适合你

2019-07-22 08:25:11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调漂分调目和钓目,我们说的调目一般指的是带钩不挂饵的情况下,浮漂的目数。关于调目,简单说来就三种,一种是有调目,其中又分两类,即高目和低目;第二种是平水;第三种是负目,也就是这个线组的重量大于浮漂的浮力。我们分别说明如下:

琳琅满目的浮漂

一、有目数

其实什么是高目什么是低目,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划分,这里为了说明的方便,我们暂且定为3目以下为低目,再次强调,这不是标准,是为了方便说明定的。

1、调高目,也就是调3目以上,最高可以调到漂尾全部露出水面。调高目的结果,就是增大了浮漂的剩余浮力。例如调7目,浮漂的剩余浮力,就是7目漂尾压入水中所需要的力量。同理调15目,剩余浮力就是15目。

那剩余浮力大有什么用处呢?很简单就是能有效平衡饵料的重量,或者说能将饵料拉起来。这在饵料比较重、水底有浆层以及想钓某一水层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同时在饵料很重的时候,虽然不能拉起来,但可以让线组绷紧,传递鱼口信号更快速灵敏。

通常调高目都是钓低目是钓鱼首先选择的一种调法。

调目很关键

2、调低目,也就是3目以下,调低目有一定的剩余浮力,但很小,基本就是钓底为主的一种调法

。在调低钓低的时候,也就是调1-2目钓1-2目的时候,由于浮漂没有多余浮力拉动饵料,饵料是到底,但由于钩靠浮漂浮力拉动,所以子线是绷紧的,是一种兼具灵顿的调法,既能加快饵料下落速度,又能减少一定的杂口,还具有比较高的灵敏度。在调低钓高的时候,基本双钩和饵料是全部躺底的,而且钓的越高子线越弯曲,这是钓低目的常见用法,其目的就是饵料快速下落,穿过小鱼层,直击底部大鱼,同时由于子线弯曲,能有效过滤小鱼抢食的杂口,有动作基本就是真实的大鱼吃口,是守钓大鱼的经典调钓方法。

二、调平水

这个好理解,就是带钩浮漂调成平水,整个线组重量和整个浮漂浮力相等,这时如果上饵料,饵料的重量全部为水底所承担,也就是说调平水不管钓几目,饵料必然是躺在水底的。这种调法一般都是钓低目,当然钓的目数越高,子线会越弯曲,也就会越钝。和调低钓低有些类似就是避小鱼钓底部大鱼。

当然其最经典的用法就是冬季做钓的时候,调平水钓低目,通过调整饵料状态变得轻、小、松、滑,让鱼在开口很小的情况下,能顺利吸入饵料,只需负担钩和饵的重量,不需要额外消耗其他的体力,是冬季钓鱼的绝佳调法。

适合的调钓是上鱼的基础

三、调负目

调负目就是整个线组重量微大于整个浮漂的浮力,一般所用饵料比重较轻,挂饵抛竿入水后,浮漂会慢慢沉入水中。这种调法主要用去全水层钓行程时使用。在聚鱼比较多,同时鱼聚在某一固定水层或人为控制在某一水层时,采用此种调法。即调目为负,钓目是整个浮漂从入水到没入水中的整个过程。确定钓层后,抛竿入水,浮漂长时间不翻身、翻身停顿后上顶、下降过程中停顿、加速下滑、上顶、顿口、斜拉等等,都是中鱼信号。

满满的渔获来自于良好的调钓

不管如何调漂,调目的变化基本是这三种,且在这三种上面变化,只要理解了调目的目的,你就能根据鱼情确定好适合自己的调目,而钓目是随着鱼口,随时变化的,适合的钓目就是找到上鱼的钓目。

欢迎钓友评论、转发、指正,您的关注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先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0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4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6建站天数